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黎明不要来


#甜甜的短篇,一发完

#是今日限定特辑! 

#时间线设定在原剧里弈江湖道场时期

#呜呜呜呜呜呜我自己都被甜到了! 



“褚嬴,不好意思哦,今天咱们不能下棋了,我要请假一天!”

时光瞒着褚嬴,昨天晚上悄悄拜托了洪河和沈一朗,替自己把假条递上去。

 

“那怎么能行呢?小光,你才刚升入一组,这幼狮赛又马上要开始了,怎么能这个时候放松呢?”

褚嬴看着时光一路睡到太阳晒屁股才醒,因念他昨夜复盘到凌晨辛苦,才让他睡个懒觉,不曾想他竟一睁眼就说出这等“大逆不道”之言。

 

“哎哟,没事儿,不就一天呢嘛……昨儿个扳老师说了,今天大老师家里有点事,不在道场,一组二组的课都由咱扳大人来上,嘿嘿,这不正好吗……”

时光笑着向皱着眉的褚嬴挤了挤眼睛,翻身下床,三下两下换好衣服。

 

“别这样嘛,偶尔放松放松也有利于我身心健康,这叫劳逸结合!”

明知碰不到,时光还是伸手在虚空中拍了拍褚嬴的肩,那人虽然生气,也没有躲开。

 

“那……行吧,只此一回,下不为例啊!”

时光歪过身子,探出头来望向褚嬴。

褚嬴看着时光盯着自己不停眨巴着的水润双眸,他承认自己心软了,只能不情不愿地作出让步。

 

“得嘞,谨遵褚大人教诲!”

时光站直了,舒服地伸个懒腰,把早就收拾好的小猪形状的背包往肩上一甩,那做工精致的仙鹤挂件在包侧与拉链头撞击,发出清脆声响。

 

洪河曾缠着时光问这个小挂件在哪儿买的,后者平日里对兄弟知无不言,此刻却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洪少侠再想上手摸摸,也被时长老一手拍开,“少侠有话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哈哈哈哈……”

沈一朗在旁笑看他二人打闹,他扶了扶眼镜,看了眼那挂件,又看看时光,若有所思。

 

“哎,小光,你还没说今天要干什么呢?”

褚嬴似乎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今天不下棋之事,待回过神来,时光已前脚出了门,他连忙追上。

 

“我今儿……约了个人。”

时光走在前面却没有离开,一直手撑着门等褚嬴过来,一边漫不经心地答道。

 

 

*

“小伙子,你多投了一个币。”

司机师傅好心提醒。

 

“啊没事儿,我有钱。”

时光笑着朝惊讶的司机师傅点点头,朝车厢后面走去。

 

褚嬴听着这熟悉的任性话语,心里满是被给予了充分存在感的甜蜜。

他朝没缓过神来的司机师傅拱拱手,“不好意思,这是给在下投的币。”

 

褚嬴一路小碎步跑到时光最爱的靠窗单人座位处,在他后排坐下,从一侧探出头来,好奇问道,“小光,你……约了谁啊?我认识吗?”

 

时光趴在车窗边,享受着清风吹起额发,“嗯……俞亮家一个亲戚。”

 

“小亮的亲戚?你怎么还认识小亮的亲戚?他是谁啊?你为什么要约他?”

褚嬴眉心一动,自己都没意识到这连珠炮弹似的问题里带着隐隐的醋意,就像当初时光逼问他和南梁公主的往事时一样。

 

“哎哎哎,你哪儿这么多问题啊,一口气问这么多叫我怎么回答。”

时光假装不耐烦地皱眉,制止了他机关枪般的提问。

 

“别急嘛,到了你就知道。”

淡淡留下这一句话,时光就闭上了眼,静静闻着春日里暖风和花香混合的气味。

 

“……哦。”

褚嬴默默缩回头去,又嫌无聊,便拿着扇子给自己磨指甲。

 

他没有注意到,假寐中的时光唇角悄悄勾起一丝期待的笑。

 

 

*

“哇!这是游乐园!”

褚嬴第一次来到游乐园,兴奋地围着时光转圈圈。

素白发带随风飘起,像街边低垂的绿丝绦轻舞。

 

时光看了看表,不耐烦地皱皱眉头,“慢死了,他怎么还不来。算了,好心请他来玩还迟到,咱们不等他了,先进去吧。”

 

褚嬴停下了转圈,有些迟疑,“这样不好吧……你都约了人家,就这么自己进去……”

 

时光一刻也没耽搁,一挥手示意褚嬴跟上,“没事儿,他到了会给我打电话。”

 

褚嬴蹦跶着雀跃的脚步,一路小跑跟上时光。

二人东瞧瞧西看看,今日正好是工作日,游人不多,倒也不用排队。

 

时光选了个过山车,“别怕,跟我坐一起,还有安全带牢牢给你绑着,你飞不出去。”

 

“……没事,我本来也会飘,飞出去了也无妨。”

褚嬴镇定地说着,跟着时光坐上了云霄飞车的第一排,可微微颤抖的扇子却诚实地泄露了他的小心思。

 

“我告诉你,比起这个,什么自行车摩托车都不好使,这才叫真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风…风驰电掣!”

时光话还没说完,机器猛地开动,将二人一路几乎垂直地向上推去。

 

褚嬴本来还有些害怕,可偏偏被时光抢走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

他一时哑了火,也叫不出声了,只一边祈祷着这机器别升得太高,一边默默地隔空把右手覆盖在了时光吓得冰凉的左手上。

 

“可是我还是想和小光去骑自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褚嬴小声说着心愿,机器却突然升到顶了。只有片刻停顿,便猝不及防地向下俯冲,褚嬴一句话的最后一个字生生卡在喉咙里,临时转变为惊恐的尖叫。

 

“啊?你 说 什 么?我 没 听 清!”

时光一边龇牙咧嘴地享受着惊吓又刺激的失重感,一边大声问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

褚嬴听得时光问话之声破空而来,可眼下除了专心对付这可怕的现代机器,他根本无心再想其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玩!”

时光渐渐适应了这忽上忽下的节奏,他偏过头去,看着被吓得花容失色却笑得开心的褚大人。

 

 

*

“小光小光,我们下一个去哪里玩呀?”

褚嬴摇着扇子,看着正靠在游乐园长椅上歇息的时光。

 

“……大哥,我有时真怀疑你是不是忽悠我的,你真是南梁人士吗?您这适应能力也太可怕了吧?”

 

时光没有想到,刚从云霄飞车上下来,被吓得不轻的褚嬴居然缠着他说还要再玩一次,他俩便又排了几分钟队上去坐了一次,结果刚要找个地方歇歇,褚嬴又走不动道了。

看着一双桃花眼水汪汪地盯着自己,时光知道,得,这祖宗是还想玩一次。

 

就这样连玩了三次这游乐园里号称是方圆市内最恐怖的云霄飞车,时光最后一次下车时腿都软了,还是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了出来。他送走时光后,还对着同事摇头,“现在的年轻人追求刺激的方式都这么独特了吗,一个人坐第一排连玩三次过山车,真不明白。”

 

“……在下褚嬴,货真价实的南梁建康人士。”

褚嬴眼见时光有些发白的唇,也觉得不太好意思,认真地拱手躬身给他行了一礼,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

 

“小光,咱们接下来去玩哪个呀?”

尾音上扬,刚刚那点歉疚早就没了。

 

时光用手指点点他,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嘴角却噙着浓浓笑意。

“那个吧。”

 

“这匹马大,要不你直接坐我后边儿吧。”

时光选了一匹最高大的白马,一步跨坐了上去,拍了拍空空的后座,对褚嬴招呼着。

 

褚嬴比划了一下自己纷繁复杂的袍服,又看了看那座位,有些纠结是否应该侧坐。

 

“哎呀这可不能侧坐,又不是骑单车,你就当骑马一样跨上来,又有衣服挡着,你别怕。”

时光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直接挑明。

笑着看那人犹豫了片刻,还是羞涩地走上前来,一个利落的翻身上来,倒真能从中看出几分他前世骑马的潇洒模样。

 

“啊,小光,这这这……这马怎么还会动啊?”

褚嬴被吓得声音有些颤抖,他惊恐地看着二人胯下的这匹马突然动了起来,连同周围的其他马匹和矮小的马车都一起动了。

 

“笨,咱们刚排队那门口牌子上不都写了吗,这叫旋转木马。都旋转了,可不会动吗?”

时光嘟了嘟嘴。

 

“竟是如此……妙,真妙!”

褚嬴开心地笑着,忍不住悄悄伸手,虚虚地搂上了时光的腰,“小光冲啊,驾!”

 

“褚大人您这可就不地道了,我怎么成了马夫呢?”

时光摇了摇头表示抗议,却还是极度配合地假装驾马。

他一手在前装作勒紧缰绳,一手向后挥舞就像在甩着鞭子。

 

旋转木马一圈圈地转着,路过了周围草丛中不同颜色的春日精灵,樱花,桃花,梨花,丁香花,海棠花……

 

 

*

“小光,别光顾着陪我玩,你饿不饿呀?去买点儿什么吃吧。”

褚嬴看着正低头研究地图的时光,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事儿,出门前我不是还垫巴了两口吗,现在不怎么饿。咱们去玩摩天轮吧!”

时光从令人眼花缭乱的游乐设施中终于挑出了心仪的一款。

 

“不行,你才吃那点儿哪够,怎么着都得去买点吃的,我们再去玩。”

褚嬴制止住抬脚欲走的时光,满脸正色。

 

“……行,你在这等我,我马上回来。”

时光有些无奈地看了眼明显一副“绝不会让步”模样的褚嬴,妥协了。

 

时光小跑着进了旁边的便利商店,没过两分钟,手拿着两根挤了番茄酱的大热狗出来了。

 

“真香啊!”

褚嬴羡慕地看着吃得正欢的时光。

 

“我没办法让你吃到,但让你闻着解解馋还是可以的。这根热狗呢先给你闻着,等你闻厌了告诉我,我再帮你吃了。”

时光对着感激得抿唇的褚嬴挑了挑眉,示意跟上,一起走到了摩天轮下。

 

褚嬴闻了一路的大热狗,他其实并不会饿,只是这香味是小光专门寻给他的,他不舍得稍微闻一闻就算了。

直到二人乘坐的摩天轮缓缓升至半空,褚嬴才惊觉要再不吃就凉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连声催促时光,“小光我闻够了,你快吃吧,要凉了。”

 

“好嘞,那就容小的替褚大人一饱口福了!”

时光笑得眉眼弯弯,张大嘴一口咬下了小半根热狗。

 

摩天轮轻轻摇晃着上升,二人谈笑间已升到了最高处。

 

褚嬴看着已经消灭完两根热狗,正拿着纸巾擦嘴的时光,柔柔地笑了,眸中满是认真,“小光,褚嬴真的很感激这一世能遇到你。世间万千行路人,于我而言,有君足矣。”

 

时光把包背在胸前,他凝望着褚嬴深情的双眸,轻声道,“我遇见你,就像玫瑰到了花期。”

 

摩天轮组成的圆圈最顶端,少年默默地注视着他降临人间的神明。

时光怀中的背包上,仙鹤挂件正紧紧挨着小猪包的脸颊,像在羞涩地亲吻。

 

 

*

“小光,这都下午了,小亮那个亲戚怎么还不来啊?”

褚嬴跟在时光身后出了游乐园,刚走到租车摊前,才突然想起那个被他们遗忘的人。

 

“……啊,他刚跟我说他有点事,可能要晚点来,我们直接约到电影院见面了。”

时光随口回答着,从包里掏出身份证,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

 

“电影院?你们还要去看电影?”

褚嬴音调陡然拔高。

 

“是啊,怎么了?”

时光好笑地看着面上阴晴不定的褚嬴,调侃了一句,“上来吧褚大人,咱们骑车过去。”

 

褚嬴嘟着嘴,有些不情愿地侧坐了上去,似乎还没从时光的安排中缓过来。

 

时光踩动踏板,握紧手把,沿着前方林荫小道一路奔驰而去。

 

“怎么样褚大人,虽然比不上云霄飞车,可我也算是使出吃奶的力了,给您体验一回时光牌风驰电掣!”

时光疯狂地踩着踏板,偶尔回头看一眼显然沉醉在春风中不能自拔的褚嬴,笑得嘴角都快咧上了天。

 

“小光真棒!”

褚嬴很快忘记了刚才的一点不愉快,他高举双手,任发带肆意飞扬,痛快地笑着。

 

午后的林荫道少有行人,阳光穿过树叶交叠的缝隙,在地上投下细碎的可爱圆斑。

偶尔响起叮铃铃的清脆车铃声,夹杂着少年的朝气蓬勃的声音,和只有少年才听得见的,爽朗又带了点孩子气的欢笑声。

 

 

*

“小光,电影都快开场了,他怎么还不来啊?”

褚嬴在电影院门口,踮着脚朝外张望。

 

“管他呢,迟到后果自负,电影可不等人。咱们先进去吧。”

时光对褚嬴挑了挑眉,转身走到了检票口。

 

时光早早托人买了今天的电影票,选了个正中间的好位置。

他拍拍身边的空座,对站在过道手足无措的褚嬴招手,“别傻站着呀,坐这儿。”

 

褚嬴有些为难地皱着眉,“不好吧,这是人家的座位。”

 

时光得意地从兜里掏出两张电影票,在他面前晃了晃,“没事,这座的票都在我这儿呢,你就安心坐着,大不了等他来了你再还给他就是。”

 

褚嬴这才开心地笑了,他提起衣服下摆,像提着裙子,小心翼翼地走来,一路穿过好几个观众面前。

明明根本没人能感觉到他,他还是十分有礼貌地边走边点头致歉,“不好意思啊,借过借过。”

 

影院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随着大屏幕亮起,“倩女幽魂”四个字缓缓飘了出来。

 

时光是看过这部电影的,它是一部老片,只是许多影院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今日重映。

 

影片已过大半,时光悄悄偏过头去,看着褚嬴正低头用袖子抹着眼泪,又抽抽搭搭地连忙抬头,不愿错过任何一个镜头。

大屏幕上,宁采臣正背对着聂小倩抵挡着窗户,她在他身后同他话别,竟是连最后一面都未曾见。

 

“人生路 美梦似路长

路里风霜 风霜扑面干

红尘里 美梦有几多方向

找痴痴梦幻中心爱

路随人茫茫”

 

随着主题曲幽幽响起,影院的灯光缓缓亮起。

褚嬴的桃色眼妆也遮掩不住发红的眼圈,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已带上了点鼻音,“他与她本该有一夜情语绵绵的话别,只怪那煞风景的黑山老妖,连最后的时间都不给他们。”

 

时光安慰地隔空摸了摸他的手,笑道,“瞧你这梨花带雨的模样,别说,还真挺像小倩。”

 

褚嬴吸了吸哭红的鼻子,语气不甘示弱,“拜托,看我这风流倜傥,饱读诗书的形象,怎么着也该是宁采臣吧,倒是你那大眼睛,老爱看着我眨巴,颇有倩卿之风。”

 

时光作势要打手,却被褚嬴灵巧闪过。

“对了,这首歌挺好听的,是谁唱的呀?”

 

时光闻言停下了动作,眸色一黯,“就是那个宁采臣唱的,他……在去年的今天,走了。”

 

褚嬴还没反应过来“走了”是何意,突见时光微红的眼眶,结合他欲言又止的神情,顿时明白了。

他挨近了时光,紧紧盯着他,温柔又认真。

“小光,我不是聂小倩,我也不是宁采臣,我是你的褚嬴,褚嬴不会走。”

 

 

*

从电影院出来已是满满夜色,暖黄的残月斜挂天幕一角,伴着几颗星星。

 

“小光,小亮家亲戚可真不厚道,放了你一天鸽子!”

褚嬴为时光打抱不平。

 

“哟你可以啊,还知道放鸽子什么意思。”

时光看了他一眼,笑着接过路边摊贩递来的一大包仙女棒烟花和找回的一把零钱。

 

“褚嬴,你今天开心吗?”

时光点燃了几根仙女棒,隔着噼里啪啦的火光望向褚嬴。

 

褚嬴从没见过这玩意儿,被吓得后退了几步,见没有危险,又壮着胆子上前。

“开心!今天小光带我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好多没做过的事,我好开心!”

 

“可是,你约的人一直没来,真的没关系吗……?”

褚嬴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谁说的?他一直都在啊。”

时光理直气壮地回答,挥舞两根仙女棒,对褚嬴比划着爱心。

 

褚嬴有些不解,思索了片刻,再抬眸已是满满感动。

 

“你这人吧,说聪明也聪明,可愚钝起来也不是一般的愚钝。褚大人怎么就没想过,我都把人家的电影票装兜里带进来了,他要是还在赶来的路上,到了可怎么进来呢?”

时光调皮地向褚嬴吐了吐舌头,做个鬼脸。

 

“还有,云霄飞车上的话我听见了。我也老早就想带你骑自行车,正好,今儿一道完成了。”

 

褚嬴的唇已经紧紧抿成一条线,眼看着就要感动地哭出声来。

 

“最近为了升上一组,你天天熬夜陪我打谱复盘,我都快累死了,我知道你这个师父肯定更累。现在都已经成功升组了,就想着带你出来玩一天。我这么好心的计划你还不配合,为了忽悠你出来,我还得编各种理由,啧啧啧,不易,不易啊……”

时光装模作样地摇头晃脑了几下,成功地让他家泫然欲泣的褚大人止住了眼泪。

 

“我哪有你说的这么不讲理!”

褚嬴作势要来挠人痒痒,即使碰不着,时光还是配合地四处奔逃。

 

二人围着广场上的音乐喷泉转着圈,时光手中的仙女棒火花四溅,在他的比划下时而画圈,时而画爱心。

 

“对了,你想不想知道俞亮的那个亲戚叫什么名字?”

时光气喘吁吁地停下,歪着头,唇角勾着丝丝坏笑。

 

“啊?还真有这个人?”

褚嬴瞪大了眼,十分惊讶。

 

“有啊,他叫……俞仁杰。”

时光哈哈大笑起来,他一下扑入褚嬴的怀中,抬起头来看着反应慢半拍的人。

 

“愚人节快乐啊,褚嬴。”



END


永远怀念哥哥…



感谢心心蓝手和评论~ (づ ̄3 ̄)づ╭❤~

您的支持,我的动力(星星眼)



评论(34)

热度(2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