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斯德哥尔摩情人

#居然误删了!我为自己的手残疯狂致歉!!!

心心蓝手可以跪求再点一波吗TAT(哭)

#字数:2w,接原剧结局,人物存在变态崩坏

#嬴光是最好的,一切ooc都是我的(躺平为自己默哀)


⚠️警示:含有虐待+囚禁+刺青play,慎入慎入!!!

⚠️阅读避雷tips:

素食主义者请仅阅读lof选段即可

和平爱好者请在w站内读完第一场车后谨慎退出


wid:8475472

或者直接搜索作者名:拿坛酒来

w站进入方法请戳这里:

https://hellowland.lofter.com/post/4b657fbb_2b42aec11 

这个lof的链接点进去,里面有域名,域名就是网址,任选一个作为网址去搜索,就能进入w站




“尊敬的乘客,您乘坐的国航CA3250次航班已经抵达方圆市国际机场,外面温度5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

 

机上广播里,乘务长柔柔的声音正在念着例行通稿。

历经数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时已是深夜,乘客们皆一脸疲惫。

 

“时光,师哥说了,过几天再好好摆场庆功宴,今晚就先各回各家睡了。”

俞亮睡得有些迷糊,他被广播声惊醒,看了眼身边的时光。

 

前日他们夺冠之后就忙于接受现场记者的各种采访,配合长枪短炮的闪光灯拍照。方绪不放心让两个孩子应付这些商业场合,也担心继续呆在异国他乡他们会休息不好,整个团队只在酒店歇息了不到半天就匆匆回国。

按理来说,时光应该也是困倦不已的,可他并没有如俞亮一样一上飞机倒头就睡,而是透过小小一方窗户,一直呆呆地盯着广阔无垠的星河。

 

他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

就像是,有什么在等着他。

 

下了飞机,方绪先载着他回到了他和洪河的出租屋。

时光礼貌道谢后下车,方绪继续开着车送俞亮回家。

 

洪河昨日给时光打了国际电话,专门为夺冠向他道贺。

时光关心地问他父亲情况,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说这几日病势有些反复,这一周都需要他日夜陪护。

 

那看来,现在回去出租屋也不会有人。

时光为了不打扰妈妈休息,选择了回到这里住上一晚。

 

他从包里掏出钥匙,一边拿在手里晃着,一边绕过小区花园的草丛往里走。

忽然,他停了下来。

 

小区管理处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年的物业管理经费多得花不完,十分好心地给每层楼道都装上了声控灯。

时光总觉得这玩意儿是个鸡肋,毕竟楼梯口的长明灯已经很亮了,还多弄些光污染作什么。

 

眼下,时光所在楼层的楼道里,那盏声控灯正亮着。

一会儿灯灭了,很快,又被唤醒了。

 

上个月他的邻居搬家时特地来和他道别,还说起这层楼以后就时光一家住户了,提醒他平日里注意防火防盗。

 

时光有些犹豫。

难道,是贼在蹲点?

 

他放轻了脚步,以极为缓慢的速度走上楼梯,悄悄转过拐角,朝自己的门前望去。

 

红白相间的身影,玄色高冠,素白发带,一双桃花眼。

是时光午夜梦回眼前出现过无数次的人。

只不过,这一次,他的周身上下没有泛着虚无缥缈的白光。

 

太真实了,比梦境真实多了。

过于真实,竟然会愈发像虚假的。

 

时光手中的钥匙“啪”地一声坠落于地。

 

在时光的嘴唇停止颤抖前,他已被冲过来的人死死搂入怀中。

力量之大,让时光抛弃了一切“这可能是梦”的猜测。

 

他感到自己猛然撞入一个实实在在的温暖怀抱,下巴磕得麻了一下,脊背也被按得生疼。

这份疼痛惊得他才想起,再不主动呼吸就要窒息了。

 

“你……”

“我回来了。”

 

两道声线默契地重合,一样的颤抖。

 

时光抬起手臂,在手背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他盯着带了血印的牙痕,又看看面前之人,愣了半晌,笑了。

 

 

*

“所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到南梁后竟然是格泽曜日之前,然后你就一直等着,直到格泽曜日那天又去同样的地方跳了一次海,结果这一次居然直接整个人实体穿越过来了?”

时光听着褚嬴讲解了前因后果,沉思片刻,帮他作了总结。

 

褚嬴点点头,又低头扯了扯时光刚给他找出来换上的睡衣。

胸前的纽扣真的很不舒服,褚嬴默默想,为什么现代不能保留古代穿中衣的习惯。

 

“既然你这次是实体过来的,也就不再是需要依附在人身上的棋魂了……那你,应该不会走了吧?”

时光理了理头绪,得出了一个结论,试探性地看向褚嬴。

 

褚嬴也皱着眉想了一会儿,而后坚定地点点头,“按照这么多次穿越的经验来看,我想,我的余生只能在现代度过了。”

 

听到肯定的答复,时光总算放下了心头大石,他舒了口气,终于露出了笑容,“太好了,你真的回来了。”

 

“是的,我真的回来了,”褚嬴目不转睛地盯着时光的双眸,“而且,小光也永远不会离开我了。”

 

时光没有去细想这句话。

 

 

*

“您好,请您按他的身形,帮忙拿几套衣服来试试。”

百货商店的名品男装店内,时光指着穿着衣物明显小了一号的褚嬴,对店员说道。

 

褚嬴既已回到现代,自然不能再穿那套古装。

他站在穿衣镜前来回侧身欣赏新换上的衣服,雪白色衬衫配上深蓝色西裤,合身的西装将他的身体曲线勾勒得完美。

 

年轻的女店员有些羞涩地移开了目光。

 

“挺不错的。”

时光坐在店内真皮沙发上,上上下下地仔细打量了一番。

 

现在的褚嬴未施粉黛,面容清秀,仍未剪去的长发用素白发带高高束起,配上得体的西装竟有说不出的奇妙感,却一点也不违和。

面前的褚嬴,完完全全就像是个现代人。

 

“好像还少了点什么……”

时光环顾四周,贴心的店员及时递上配色领带。

他道谢接过,走上前来,踮起脚尖为褚嬴掀起脖颈后衣领,将领带套上后,低下头来仔细地打着结。

 

当时光灼热的鼻息骤然喷洒在褚嬴脖颈,后者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那气息只是一闪而过,却留给了他满腹的怅然若失。

 

时光只是专心地打着领带,如果他此时稍微抬头,就会发现褚嬴盯着他的眼神透露着隐藏不住的危险意味。

在褚嬴的幻想里,他正牢牢钳制着时光的双手,将人狠狠推进试衣间内,用牙齿撕开他身上最后一层遮蔽。

 

“好了,再照照镜子,自己看看。”

时光的声音猛地打碎了幻境。

 

褚嬴如梦初醒,眼神变回清澈无害。

他满意地点点头,“小光的眼光就是好。”

 

一个下午,他们逛遍了百货商店里整整两层楼的男装店,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往家走。

里面满是给褚嬴添置的十几件日常衣物,几套不同颜色的西装行头,两双皮鞋,还有在附近的电子商城买的最新款诺基亚手机。

 

“小光,这要不少钱吧?”

褚嬴看着刷卡爽快的时光,皱起了眉。

 

“没事,我现在可是有工作的人。除了厚哥队里的工资,还有这次北斗杯冠军的奖金,加一起给你付个几万块钱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奖金现在还没到账,这属于预支。”

时光调皮地朝他眨眨眼,“只不过,这几天可得委屈你和我吃泡面了。”

 

 

*

“您好,我叫褚嬴。”

褚嬴笑脸盈盈,坐在会议室里,向对面的许厚伸出手来。

 

许厚大惊之下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咳得满面通红。

半天顺过气来,他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问道,“褚嬴?是……围达网上战绩第一,还赢了俞晓暘老师的那位褚嬴?”

 

“厚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啊……”

 

“不是。”

 

时光正想跟许厚显摆自己挖来了棋神褚嬴,话还没说完,居然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另一个答案,他脸上得意洋洋的表情顿时僵住了。

 

“那一位褚嬴我亦有所耳闻,只是很可惜,我不是,只是同名而已。”

褚嬴刻意忽视掉时光震惊而疑惑的眼神,淡淡笑着解释。

 

“哦,这样啊……”

听到这样的回答许厚不免失望,但他很快调整好心情,“那也没事。听时光说,你下棋很厉害?”

 

“也不算很厉害,但能下赢小光。”

褚嬴依旧笑得风轻云淡。

 

“你能下赢北斗杯冠军还不厉害?褚先生如不介意,可否与我来上一局?”

许厚眯起了眼,隔着厚厚的镜片观察着褚嬴。

 

他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身材高大,俊逸清秀。

年纪轻轻,看着也就三十左右,说话间却透着不符合年龄的老成稳重。

 

有点意思,许厚心想。

 

“在下乐意之至。”

褚嬴微笑点头,开始猜先。

 

他只用了二十分钟就杀得许厚丢盔弃甲,不得不投子认负。

 

许厚亲自将他二人送至电梯口,又速速回到会议室复盘。

褚嬴用手里文件夹的坚硬一角轻轻按下了电梯的关门键。

 

那普通的文件夹里,夹着薄薄的几页纸。

是褚嬴与方圆建投队的顾问签约合同。

 

 

*

“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说实话,说你就是围达网上的棋神褚嬴?”

时光把钥匙往玄关柜上一扔,终于将忍了一路的疑问说出口。

 

“我只是不想那么出名,”褚嬴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是有句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吗?”

他还有心思开玩笑。

 

“你之前只是魂体,我又不能替你承认,这才算了。现在你有了实体,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地站到世人面前,告诉他们你就是褚嬴啊!这本来就是你该得的名啊!”

时光有些生气,语气也重了些。

 

“我不想让那么多人知道我。”

犹豫片刻,褚嬴还是诚实地回答了。

 

“为什么?你既然都注定在现代社会过一生了,总得开始融入这个世界吧?这本来就是你的名字,你的荣耀,又不是偷来抢来的,有何不可要?”

时光不解,他走到沙发旁,挨着褚嬴坐下。

 

“没什么,就是不想。”

褚嬴不想撒谎,干脆选择直接回避了这个问题。

 

时光神思复杂地盯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起身进了房间。

他感觉,褚嬴比以前难懂了。

 

褚嬴默默看着时光走进房间的背影,良久不语。

 

这个世界里,除了你,别人与我何干。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不受任何人的打搅,你又为什么非要把我往外推?

 

 

*

“今天有个同事生日,我练完棋后和大家一起请他吃个饭,晚点回家。”

时光编辑好短信,从通讯录里最顶端找到“A褚嬴”的名字,按下发送键。

 

褚嬴正式上班是从下周开始,这几日一直在家呆着。

 

洪河又打了电话回来,说父亲病情好了些,可身边还是离不得人。他又嫌医院里找的护工不够细心,干脆直接在医院附近租了个短期的小单间,环境虽然简陋,好歹也不用每天趴在父亲床边睡。

 

他还笑着跟时光说,别等自己回去发现他金屋藏娇了。

时光有些心虚地回了句去你的,迅速转移话题,告诉他别担心这段时间的房租,全部由自己包了,他只管安心陪父亲。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有朦胧的轻微啜泣声传来,似乎是被人用手捂住了电话话筒。

 

“谢啦,兄弟。”

 

 

时光按下了发送键,就直接把手机揣在了屁股兜里。

直到他发现十几个来自褚嬴的未接来电时,距离发送短信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喂,怎么啦?”

时光举着手机,把听筒紧紧贴在耳朵上,“我们这边聚餐刚开始不久,你别等我,冰箱里有我早上准备好了的便当,你热一热赶紧吃。”

 

褚嬴听着时光那边传来的嘈杂声,皱了皱眉,“你在哪里?”

 

“啊?我们就在楼下那家小饭馆啊,平时练完棋都喜欢去那儿,你之前也跟我去过好几回呢。”

时光没有多想,直接回答了问题,“好了好了,他们都在挨个给寿星敬酒,马上轮到我了,先不说了哦,我会尽早回去的。”

 

褚嬴听了一会儿听筒里传来的忙音,眉头没有松开。

 

酒过三巡,大家都染了些醉意,有些酒量不好的人说话已带上了些大舌头。

时光惦记着家中的褚嬴没敢多喝,许厚也体谅他还是个刚成年的孩子,帮着拦下了不少酒。

因此放眼全场,时光倒是最清醒的那个。

 

时间已近十点,大家也都吃喝不动了,便互相搀扶着摇摇晃晃站起身,结完账后三三两两往外走。

时光贴心地扶着许厚的手臂,他替自己喝了不少,现在也醉得不轻。

 

“厚哥,你喝成这样怎么回去,我送你吧。”

时光抬手拦了辆正好路过的空车的士。

 

“不……不用,我还没那么醉,能自己回去……你别送我了,有人在等你呢。”

许厚醉眼朦胧,观察力却还是好得惊人,他拍了拍时光的肩,转头一屁股坐进了的士。

 

时光疑惑地四处张望,忽见街边拐角处褚嬴正直直地盯着他,也不知道在这儿等了多久。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和同事打了声招呼告别,便匆匆跑向站在阴影处的人。

 

“你来了多久啊,怎么不进去找我?晚饭吃了吗?”

时光到底还是喝了几杯,此刻眸底亮晶晶地泛着水光,面上飞着两片红云。

 

褚嬴闻着时光身上的酒气,不悦地皱了皱眉,语气依旧温柔,“放心不下你,放下电话就来了,还没吃。”

 

“啊?那你不是等了快两个小时?傻啊你,站着多累,进去找我不就好了,还能给你加副碗筷一起吃。反正那些人都是你的准同事了,我带你提前认识认识人不是更好?”

时光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只是心疼他竟苦等了这么久,而自己居然还在饭馆里和别人觥筹交错,高谈阔论。

 

“无妨,他们以后再见也是一样的。我现在不想见别人,只想要小光。”

褚嬴把毛茸茸的小脑袋揉进怀里,揽着他的纤腰,力度有些霸道。

 

“好,我们回家,冰箱里的便当不想吃就别吃了,我再给你做点儿新的。”

时光轻蹙秀眉,腰上骤然的疼痛让他有些不适,却也没说什么。

 

是因为我喝了酒还闹到这么晚,他不高兴了吗?

 

 

*

“厚哥,您这究竟挖来的是什么人啊?他真不是那个褚嬴?”

“他这训练方法也太严苛了吧,这是要把我们往死里练啊!”

方圆建投队训练室里,褚嬴前脚刚走,后脚在场的队员都冲上来围住了许厚,七嘴八舌地问着。

 

就在十分钟前,褚嬴以车轮战的形式一对多,却在不到两个小时内把他们统统下赢了。

直到褚嬴极为复古地向他们拱拱手告辞离开前,每个人都还坐在原位上傻愣愣地盯着棋盘。

 

“我签他那天就问过了,人家硬说不是。”

许厚似乎料到队员们必有此一问,摘下眼镜无奈地捏了捏鼻梁,“不过既然这实力都摆在这儿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这个月底的围甲联赛还有二十天不到,你们给我掐着时间,按褚顾问制定的方针加紧训练。放心,十点以后队里会供应夜宵,让你们更有动力。”

 

大家被许厚一番话说得无力反驳,纷纷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座位上,尤其是那位刚刚遭受了褚嬴40分钟执黑胜出六目半这一惨痛打击的可怜现任主将,此时脸色更是黑得难看。

 

或许是褚嬴的魔鬼特训起了作用,又或许是时光任二台的连战连胜极大鼓舞了士气,方圆建投队一路过关斩将,冲入围甲这么多次,终于第一次拿到了冠军。

有了丰厚的奖金和簇拥的鲜花,队员们都是喜气洋洋,因此,当他们得知许厚承诺给褚嬴的顾问工资居然是两万一个月,还不包括各种福利在内时,也没那么大怨言了。

 

他们想着,褚嬴的到来,再加上队里有时光这么个宝贝疙瘩,属于方圆建投队的春天也该来了。

 

 

*

“哎不对,你这步下在这儿,他马上就分断你了,我觉得当时要是下这儿可能更好……”

训练室里,两名队员正在复盘。

时光刚对弈完一局,便走到他们其中一人身后观摩学习,顺便放松。看到一半,他眼神一亮,俯身下去指出那一步关键的棋,二人皆点头赞同。

 

“叮铃铃……”

时光正想继续讲他的推演,兜里猝不及防传出一阵铃声,他歉意地笑了笑,直起身子来走到训练室外,“喂,请问哪位?”

 

“嘟嘟嘟……”

被挂断了。

 

也许是打错了吧,时光没放在心上。

他走进训练室,眼见自己方才的对手似乎在复盘中遇到了问题,便坐回原来的位置。

 

“时光,你这步扑是怎么想出来的?为何不能从这儿小飞?”

 

“哦,你看啊,如我小飞,你势必会从这头夹,我虽然取得一些眼前利,却失了这一大块的先手,倒不如现在直扑,果断弃小保大,反正这一小部分的得失在官子时也能抢回来。”

 

对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妙啊,时光,你这小脑瓜转得挺灵啊。”

 

“叮铃铃……”

又是一阵铃声。

 

“怎么了这是?”时光轻声嘟囔着,说了声抱歉便冲到训练室外。

果不其然,电话在接通的瞬间又被挂断。

 

如果说两个电话都只是误拨,那接下来这几天内,时光总能接到这样刚打通便挂断的电话,事情就显得不太对劲了。

还有几个虽不是刚接通就挂断,也是在接通后一片沉默,任时光如何询问也无人应答,最后被无情地挂断。

时光托人问了,也上网搜了,但这就是普通的公用电话亭的电话,他又不可能搜索到具体的定位。

 

而且即使搜索到了,他又能怎样?

想得更可怕一点,如果那个电话亭就在附近,他是不是还要为此日夜担惊受怕?

 

他把这件事告诉了褚嬴,后者什么也没说,只是爱怜地把人紧紧搂入怀中。

 

时光虽和褚嬴朝夕相处了两年之久,说到底也从未碰到过彼此。他一开始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触碰的,总觉得这能带给他无与伦比的真实感。

可是渐渐地他发现,更享受肢体接触的,不是自己。

 

褚嬴总爱在他话还没说完时就不管不顾地把他搂在怀里,晚上睡觉时也要把他紧紧禁锢在怀中。他夺走了他的枕头,让他只能选择枕着那有力而温暖的臂膀。

 

时光认为这是褚嬴也有与自己一样的患得患失感,害怕离别的不只一人,因此也就默许了褚嬴的系列举动。

 

可随着日子推移,他的强势不减反增。

 

褚嬴是顾问,能顾好队里训练计划,定期针对性指导就行,不必每天都去打卡上班,可时光只是普通队员,他还需要勤勤恳恳每日训练。

不知道褚嬴是否还保留着古代生活作息,不用上班也起得很早,每天盯着时光起床,洗漱,用早饭,再送他出门。一整天里,时光总会收到褚嬴问他在做什么的短信,甚至就连吃没吃午饭,什么时候吃的,跟谁吃的,都要一一报备。

 

每一天时光必须在出门前说好的时间回到家,不然就会接到褚嬴的夺命连环call。

他总是如同那天晚上一样,默默来到时光所在的地方等着,如果没问到时光的地址,就干脆守在小区门口,有多晚等多晚。

 

时光总感到抱歉,他心疼褚嬴总这样等着自己,会因为自己而丢掉他本身可以好好享受的生活。可后者一直是毫不在意的态度,每次时光一提,他就会认真地盯着时光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小光,就是我的全部。”

 

褚嬴轻抚着时光的脊背,舒服得他忍不住打了个轻颤。时光觉得有些困了,想伸手揉揉眼睛,不料手上一动,突然在沙发底下摸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他愣了一下,以为是洪河藏着的少女漫画,结果居然从沙发缝隙里扒拉出来一个便携望远镜。

 

“哦,这是我从家里杂物间角落里翻出来的,没准是上个租客忘了拿走的东西,我看着挺有意思,就拿出来玩玩。”

褚嬴扫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解释道。

 

“那这租客可真有钱,这么新的望远镜,怎么着也得千把块吧,说忘带走就忘带走了。”

时光又打量了一番那望远镜,撇了撇嘴。

 

 

*

时光走在另一个城市的街头,心情大好。

 

他最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自己。

说不清这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等他发觉的时候,已经是上下班的途中都有了,甚至,在训练室下棋的时候,他偶尔还能感受到莫名的眼神注视。

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头环顾四周,大家都在各干各的,神情自然,动作正常,完全没有任何可疑之处。

 

时光有些撑不住了,他干脆借着这次跟队出去比赛的机会做个试验,确定到底是否真的有人跟踪,还是单纯的神经过敏。

 

这几天在新城市每天就是比赛,回去复盘,打谱练习的循环,他累得充实,也获得了久违的开心——这几天身后很干净。

 

看来真的是我之前比赛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吧,换个新环境放松放松,回去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时光高兴地想着,一路哼着歌儿走回酒店。

 

当他手中的门卡在房门口发出“滴”声的同时,门突然由内打开了。

 

褚嬴穿着黑色浴袍,半干的长发垂于身后,发梢还在微微淌着水。

 

时光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人一把扯入怀中,二人相拥着砸到了柔软的大床上。

 

沉重的门失去了手的支撑,“砰”的一声关上了。



(之后请转w站)



END


❤️(虽然很怂)但还是很期待大家的心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44)

热度(38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