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闹出人命了(二)


#ABO生子文

#背景是前文《松花酿酒》



“还真闹出人命了。”


呆了许久,时光宕机的CPU终于艰难地重启成功。

 

他细细琢磨了一下老先生说的话,又回想起这半月来不寻常的疲累和随时随地袭来的困倦……因他不像女子有可辅助判断的月事,平日里也都做好防护,才迟迟没往那方面想……

 

不对啊,不是都做好防护了吗?怎么还会……

 

他强撑着羞红得不行的脸悄悄望了一眼褚嬴,忽然想起那一日,当褚嬴终于可以突破重重软枕阻碍上得榻来,自己看着兴奋不已的他,也着实心疼他这么多日独守空房的委屈,便由着他了一次。

 

可,就那样一次啊……

一次就正中靶心了?

 

苍天,褚嬴啊褚嬴,你可真……

你还下什么棋啊,你不如改名南梁神箭第一人好了,真的。

 

时光脑内思绪千回百转,面上红了又红。

他怒瞪着一脸傻笑的褚嬴,直起身子坐正,抄起身侧软枕就往人怀里砸。

 

“你看看你做的好事!”

满是害羞和嗔怒。

 

“哎停停停我的小祖宗……”

褚嬴被砸回了神,举袖擦了擦傻笑太过险些流下的哈喇子,被时光翻了个白眼——这当真是前几日还得武帝赏赐“清逸俊秀”这幅御笔墨宝的人吗?

 

“怎么骂我都行,你可千万别乱动,小光乖,先好生躺下。”

褚嬴看时光还有继续拿枕头砸自己的冲动,吓得连忙拦下,扶着人极其小心缓慢地躺下。抖开团成一团的锦被正欲盖上,细摸了摸又嫌糙了些,便登登登光脚跳下榻,撅着腚埋头在柜子里一通翻找,终于寻得了床更柔软的,将人严严实实地裹上。

 

时光看他这一通鸡飞狗跳的忙乱不觉好笑。

认识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是那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从容闲淡好整以暇的模样,没想到竟还有这样一面。

 

“小光啊,我那什么……哦对,药!得去给你按方子煎药!我得先叫下人抓药去,然后等对面药铺先生起床了再把他请来给你仔细瞧瞧……”

褚嬴在榻边来回踱步,嘴里不住念叨着,手足无措的忙乱样子真让时光担心日后他见着了孩子会不会也是这样六神无主,到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先哄哪一个。

 

“褚嬴,别急,冷静点,你这晃来晃去的我看着头晕。”

时光柔柔开口,如有万钧之力瞬间制住了褚嬴的一切动作。

 

褚嬴掐了一把自己的脸,强行冷静下来。

他扑到时光榻边,对上满含笑意的水眸,俯身向萦绕着酒香的丹唇献上了一个虔诚的吻。

“小光,谢谢你。”

 

“不客气,你也有份的,我的终生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

榻上的人调皮地眨眨眼。

 

“我得赶紧叫他们抓药去……你才好些,可别起来了,就躺着静养休息,别让我担心,好吗?我去去就回。”

褚嬴又吻了吻人微凉的耳垂,仔细掖紧了被角。

 

时光乖巧地点头,笑着看那准人父捧着珍贵宝贝似的捧着药方子出得门去,向早被动静闹醒了又一直不敢进来询问,只能在门外恭候的老管家细细交代着。

 

方才的确疼得不轻,经过一番诊治虽好了不少,可还有些隐隐的闷痛,混着后腰的酸疼,令时光一时也睡不着。

他在锦被之下的手轻轻放上了小腹,那里还是平坦如初,可却真真实实的有一个小生命正在努力成长。

 

是他和褚嬴一起创造的小生命。

 

时光甜甜地笑了,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腹,不禁对昨夜一晌贪欢十分后怕。

万一……

 

“对不起啊,差点伤了你。”

时光又安抚地摸了摸,那闷痛似乎又下去不少。

 

“不过你还真不赖,不愧是我时光的崽。”

 

幸亏褚嬴这下不在身边,不然一定会黑着脸嫌他言语不雅。

 

 

*

“小光醒醒,该吃晚饭了。”

褚嬴如一只大型忠犬趴在榻边,用一个吻唤醒了他的睡美人。

 

“嗯?我还真有点饿了呢……”

时光悠悠转醒,刚睡醒的眸子有些红,水水润润的十分可爱。

他揉了揉眼睛,被褚嬴轻柔地扶起,腰后被贴心地塞了个软枕,靠着舒服极了。

 

褚嬴命丫鬟将饭菜送入房中后即可退下,他端起一碗粥,舀起一勺细心地吹凉,又在唇边碰了碰,确认温度合适,才送到时光嘴边。

 

褚大人笑得满面春风,没有什么比亲自照料时光更令他开心的事了。

 

“……”

时光看了看褚嬴手中那碗寡淡的白粥,又扫了眼桌案上极其清淡的几样小菜,满脸黑线地撇了撇嘴,“……褚大人,我是怀了,不是病了,你这也太病号餐了吧!”

 

“呸呸呸!不要乱说!”

褚嬴突然正色,十分严肃地双手合十对着四周空气拜了拜,“小光胡言乱语,各路神仙切莫见怪,请大家保佑小光健健康康的,褚嬴在此多谢,多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光忍了半天还是没有憋住,嘴角疯狂上扬,“好家伙,您居然还这么迷信?”

 

“鬼神之事,可不信不可不敬。况且为了你和孩子,只要能保佑你俩,我什么都信。”

褚嬴温柔地揉了揉时光的脑袋,看向人小腹的眼神满是慈爱。

 

时光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孩子的人更容易多愁善感,只感觉眼角有些湿润。

他握住褚嬴的手,坚定的眼神打消了对方过于小心的顾虑。

 

两只手叠在一起,隔着锦被轻轻抚摸着还什么都看不出来的小腹,“这是我们的小朋友。”

 

“嗯,他是我们的小朋友,你是我的小朋友。”

褚嬴吻上了时光的唇,手上抚摸的动作也更加轻柔。

 

他稳稳地抱住了他的全世界。

 

 

*

“褚嬴……拿…拿远些……”

 

时光正趴在榻边对着底下的铜盆一通干呕,偏偏没吃什么,此时也只能呕些刚喝下的清水。

 

褚嬴连忙让丫鬟把饭菜都端出去,焦急地扑了过来,为上气不接下气的人轻轻揉着胸口。

 

前几日时光还嫌弃饭菜过于素淡,在他要求下多加了些荤腥。看时光啃着鸡腿不亦乐乎的模样,褚嬴打心底里高兴。

就这样过了好几日太平日子,褚嬴和时光都以为也许整个孕期都可以这样顺利渡过,不成想偷乐了还没几天,该来的总会来。

 

眼下乐早了的人正有气无力地瘫在元凶首恶怀里,嘟着嘴委屈,“你儿子欺负我。”

 

褚嬴低下头,轻轻吻去时光方才一番折腾激出的生理性泪水,手伸进锦被里,隔着单薄的衣料安抚着那处平坦,“乖,别欺负你娘。”

 

“什么娘!我也是他爹!”

时光正努力平复着呼吸,听到褚嬴所言不觉又炸了毛,好不容易压下的呕意又涌了上来。

 

看着时光朱唇颤抖,正闭目皱眉竭力忍耐,褚嬴心疼到无以复加,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纵然不是魂体也如此无能为力。

他只能紧紧搂着时光,默默散发出温暖干燥的松木气息,安抚着汹涌翻腾的酒香。

 

“是是是,小光也是他爹,我们都是他爹,怪我说错话,我错了……”

褚嬴一叠声认错,温言软语地哄着。

 

时光勉强睁开眼瞄了他一下,算是原谅了,又继续闭目养神。

 

“小光,我让厨房也备了清粥,咱们再休息一会儿之后多少也吃点,好不好?”

沉默片刻,褚嬴小心翼翼地发问,生怕又有哪一句说不好惹得他难受。

 

时光这会儿只觉得胸口憋闷,根本一口也不想吃,但不愿褚嬴担心,也怕饿着孩子,只能柔弱地点点头。

 

褚嬴见他愿意吃饭大喜过望,拍了下掌便有丫鬟自后厨端了刚出锅的热粥上来。

他挑了点菜叶子混在白粥里,青翠的颜色配着绵软的白粥粒倒也好看。

 

“小光,试试看能吃得下吗?”

反复试了温度确定可以入口后,褚嬴这才把勺子喂到人嘴边,也不敢直接碰上去,只先让时光嗅嗅味道,看能否接受。

 

时光抽了抽鼻子,温热的米香好像也不反胃,便轻轻张开唇咽下些。

 

褚嬴亲眼看着那小巧的喉结上下一动,半勺粥被送了下去,又仔细观察时光面上表情似乎还算可以,这才心下稍安。

 

“要不要再来一口?”

纵然巴不得时光能把这一碗粥都吃完,褚嬴也不敢急,只轻声在人耳畔问道,语气不自觉地带上几分恳求的味道。

 

时光感受着被厨娘贴心地熬制得绵软的米粥顺着喉咙一路下肚,暖暖的感觉的确不错,便顺从地张开嘴,又咽下一小勺。

 

褚嬴喜上眉梢,连声夸赞,“小光真棒!”

 

一个柔柔的白眼翻了过来,“拜托,不要拿哄幼儿园小朋友的语气哄我。”

 

“是是是,我们家小光才不是幼儿园小朋友呢,怎么着也得是戴红领巾上小学的优秀小朋友。”

褚嬴挑了挑眉,顺着时光的话说下去,手上舀粥吹凉的动作一丝不苟。

 

在褚大人连哄带劝下,大半碗粥总算有惊无险地喂了下去。

褚嬴虽觉得这远远不够一顿的量,但怕再喂下去激起呕意反倒全白吃了,只能作罢。

 

他端来清水给时光漱了口,扶着又来了睡意的人躺下,守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那浓密羽睫轻轻眨了几下后渐渐归于平静。

 

怕时光闻见味道不适,褚嬴特意跑到了另间屋子用餐。

匆匆饭毕赶回来,看时光仍在熟睡中,便伸手轻轻为他拨开额间碎发。

 

时辰还有些早,索性也睡不着,褚嬴便将棋盘搬到榻边,既能下下棋解闷,又能随时照顾着,万一他有什么需求也不会听不见。

 

褚嬴自己与自己下了几手,有些无聊的叹了口气。

他曾有千年的孤寂,都是靠自己与自己对弈才熬过来的,却不想遇见时光之后,连用了千年的办法都失灵了。

 

褚嬴抿了抿唇,默默把棋盘移开,轻手轻脚和衣上榻。

他在时光身侧支着手臂半起身,烛光隔着帐幔透进来暗淡了不少。

借着微光,他静静注视了会儿时光恬静的睡颜,而后吹灭蜡烛,在黑暗中把手轻轻放在了对方小腹上。

 

“你乖一点,好不好?”

褚嬴悄悄摸了摸,用心声和未曾谋面的孩子交流着。



tbc



感谢心心蓝手和评论~ (づ ̄3 ̄)づ╭❤~

您的支持,我的动力(星星眼)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