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艺术家

#三小时激情短打产物,就图一乐

#ooc都是我的,逻辑都被我吃了,但是能让看官笑得合不拢嘴

#在尝试新风格和ooc的边缘疯狂试探



褚嬴突然回来了,是那种有影子、能摸到的实体。

 

在他消失后的第二年秋天,国内棋坛顶级高手桑原和赵冰封国内名人友谊赛的对决现场,一个穿着像cosplay的人从天而降,一屁股砸在端着摄像机的记者身边,吓得人差点没失手摔了价值好几万的进口单反相机。

 

赵冰封正咬着扇子想招儿,被这动静吓得门牙差点崩了,手抚着胸口小小声安慰自己“不怕不怕”。

桑原看着对面啧啧嘴,默默伸手护住了棋盘,免得占尽上风的棋局被这闹剧破坏了。

 

褚嬴扶着脑袋站起来,揉了揉摔疼的屁股,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刚刚和地面实打实地接触了。

 

直到“你是谁?”的惊呼从四面八方传来,褚嬴才如梦初醒地瞪大双眼,张着嘴指着自己,向四周问道,“你们……在问我?”

 

“废话,不问你问谁?”

“你谁啊,怎么混进来的?”

“大哥,这里是棋坛友谊赛决赛现场,不是横店,您走错地儿了。”

 

褚嬴眨巴着双眼愣在原地,眼里泛上泪花。

苍天啊,一千多年了,终于有第三个人,哦不,是二这个数字以上的人能看见自己了。

 

哎不对,小光呢?我要找小光……

 

褚嬴清清嗓子,正欲拱手作揖并解释自己并非坏人,突然脚下一空,眼前景色瞬间平移起来——他竟是被人架着往外走了。

 

“哎诸位稍等稍等,还请温柔些,在下这身子骨可受不住如此对待……”

褚嬴柔弱地呼了几声,发现几个扛着他的安保人员没有丝毫手软。

 

不行啊,若是被扔出去了我这形象何存?

哎刚刚那好像是桑原和赵冰封吧,看起来赵冰封好像遇上难题了,瞧那扇子给啃的……

 

电光火石之间,褚嬴眼睛已经滴溜溜转了好几圈,他做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决定。

 

“黑子,十六之五!”

 

赵冰封倒吸一口冷气,桑原脸色瞬间黑得跟锅底一样。

 

“等会,把那位先生请过来。”

被一语救命的赵冰封连忙挥手,褚嬴就着被架走的姿势又被架了回来。

 

“这位先生,您是刚刚……呃……刚刚坠落后仅扫了一眼,就看出了我这一步棋该落在何处?”

赵冰封眯着眼打量这个满面粉黛的长发男人。

 

“是的,在下还看出,要是白子落于十八之八即可破之。”

褚嬴眉眼弯弯,看来鱼儿上钩了。

 

桑原皱起了眉,也认真地打量起这个看起来不到三十的年轻人。

这样的棋局下到此时实在胶着,他竟可有矛又有盾。

 

“请问,您是何人?”

一旁的记者从两位名手的表情中看出了这个奇怪的人在下棋上颇有造诣,最机灵的一个已经给褚嬴递去了话筒准备采访。

 

“在下褚嬴。”

 

满座哗然。

 

“您是说……您是围达网上战绩第一,又战胜了前名人俞晓暘,可是后来销号了的那个褚嬴?”

 

褚嬴一边听着自己的简历一边笑着点头,直到听到“销号”二字,唇角不着痕迹地颤了颤,好样的,小光你居然给我销号了,我那二百多局绝世好棋啊……

面上笑容不改,“不错,正是在下。”

 

桑原赵冰封纷纷起身向褚嬴走去。

眼见这友谊赛是下不下去了,反应快的记者已经拿起闪光灯对着褚嬴一通狂拍,而后冲出门回报社写新闻稿了。

 

褚嬴跟二位名手匆匆打了招呼,只留下一句“幸会幸会,有缘再会”便脚底抹油,从记者们的包围圈中硬生生辟出一条道来溜之大吉。

 

 

*

“棋神现身?!围达网褚嬴闪现友谊赛现场!”

“震惊!棋坛神秘人褚嬴竟于今日现身!”

“褚嬴,江湖上的传说归来了。”

……

 

“好家伙,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咱爷爷怎么一下子出现在各大报纸头条了?”

洪河咬着火腿肠,一边看着刚从楼下报刊亭买的一打杂志报纸,一边皱着眉撇嘴。

 

“啥?”

时光正在吸溜着方便面,被他一语惊到,差点没当场呛死。

 

“哎哟你慢点没人和你抢,”洪河把报纸扔过去,“你瞧,还烫手呢,估计是难得出个大新闻,各家报社都加班加点抢着赶在今天的晚报上登出来。”

 

“我去!”

时光看见标题的瞬间一下蹦得三尺高,吓得洪河一口火腿肠差点掉地上,被他手疾眼快地接住了。

 

“哎哎哎时长老你干嘛去?”

洪河看着时光疯了一样冲到门口,忽然想起自己只穿着个大裤衩,如此出门有伤风化,又赶紧冲回屋套了个长裤,急吼吼地在玄关穿鞋。

 

“叮咚”

门铃恰好响了。

 

“小光,你的棋神回来了。”

褚嬴一把抱住呆若木鸡的时光,将人抱起在门口华丽丽地转了几个圈。

 

“啪嗒”

洪河的火腿肠这回真掉地上了。

 

 

*

“所以,棋神不是咱爷爷,褚嬴也不是咱爷爷,棋神是褚嬴,褚嬴是他?”

洪河盯着垃圾桶里的火腿肠思考了很久这个逻辑关系。

 

“是的。”

褚嬴笑着回答,顺便揉了揉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光的小脸蛋,一年没见,怎么瘦了些,不过这触感果然和自己想象的一样,温温热热软软的,闻起来还有点香香的。

 

时光红着脸悄悄把凑过来的褚嬴推远一点,洪河还沉浸在拜棋神拜错人的震惊与迷茫中,没有发现这奇异的互动。

 

“你先自己理着头绪,想不明白再来问,我找他有点事,先进去谈。”

时光连拉带扯地把褚嬴推进了房间。

 

“怎么了,小光不欢迎我回来?”

褚嬴盯着那颗熟透了的小番茄,语调上扬。

 

“你……我……”

时光激动开心到了极点反而语塞,你你我我了半天,最后还是一个飞扑解决了所有。

 

“你不许走了,听见没。”

小家伙很霸道,还在褚嬴肩上咬了一口以示威胁,当然,没用多大力。

 

“遵命!”

褚嬴紧紧搂着他的小祖宗,埋在人香香的颈窝内嗅了好几口。

 

“你等会儿,这身衣服不能要了,得给你换个新的,还有,先去洗脸。”

时光抱着他的大暖炉蹭了一会儿才突然发现不对,赶紧推开他,开始发号施令。

 

 

*

“妈妈好!”

褚嬴在家门口对着来开门的妈妈笑着喊出了第一句话。

 

“啊不是不是,他的意思是……时光的妈妈好!”

时光赶忙替他打圆场。

 

如果人生如漫画,天知道时光现在头上有多少黑线和冷汗。

 

“是这样啊……啊您好您好,我是时光的妈妈,谢谢褚嬴老师对孩子一直以来的教导!”

妈妈愣了片刻,只当是在某一领域成为天才的人总会有些怪癖,比如喊人不喊全称,因此也并未多在意,赶忙将褚嬴迎进屋里。

 

“褚嬴老师想喝点什么?”

 

“谢谢妈妈!水蜜桃汁可以吗,就您总放冰箱上层第二个格的那个就行。”

 

时光吓得猛扯了一下褚嬴的衣袖,妈妈惊讶地瞥了一眼沙发上瞬间紧张的二人,“哟,小光还对您说这么琐碎的事儿啊?”

 

“啊,对,褚嬴老师他……他不仅关心我的棋艺,也很关心我的日常生活嘛……”

时光把心一横,直接闭着眼胡诌了一通,妈妈看起来也挺喜欢褚嬴这个年轻帅气又成熟稳重的小伙子,居然就信了。

 

“你也不要总是跟老师唠叨家里的琐事,老师也很忙的知不知道,没事多请教棋艺才是正道,知道没?”

妈妈无奈地拍拍时光的脑袋,“不好意思啊褚嬴老师,这孩子打小就这毛病,嘴碎。”

 

“不要紧,我觉得这样的小光很可爱,我早就习惯了。”

褚嬴笑起来眼波似水,让人如沐春风。

 

妈妈放心地点点头,又好奇道,“褚嬴老师,我听说您是围达网上的名人,还下赢了俞晓暘老师,在棋坛被封为棋神啊,您是怎么……”

 

“您是想问,我是怎么收小光为徒的是吧?”

褚嬴挑挑眉,瞥了一眼紧张兮兮生怕他说错话的时光,“缘分。”

 

“没错,就是缘分,是上天为我选中的他。”

面对妈妈疑惑的神情,褚嬴认真地点点头,“小光也将会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徒弟。”

 

“啊,这……您对小光如此好……”

妈妈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小光值得。”

褚嬴笑得那样温柔,他拍拍时光的手示意不用担心,而后坐正了身子,十分真诚地盯着妈妈的双眼。

 

“请您将时光,交给我。”

 

 

*

“请您将时光,交给我。” 

家里楼下的街道上,时光学着褚嬴的语气复述五分钟前的那句话。

 

“你突然这样说,很吓人诶!没准妈妈会以为你是人贩子……”

时光轻轻给了偷笑的人一拳。

 

五分钟前,褚嬴说出那句话,时光和妈妈互相大眼瞪小眼了几十秒。

 

他他他……他这是干什么?求婚吗?

完了完了,我还没跟妈妈说我们的关系啊……

他怎么还在笑,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

苍天大地啊救救我,我要不要现在直接跟妈妈坦白……

 

时光的小脑袋里暴风骤雨般闪过无数想法,每一个都让他恨不得找块胶布来把褚嬴的嘴贴上。

 

“您……您的意思是?”

妈妈终于回过神来。

 

“请您将时光,交给我。”

褚嬴又重复了一遍,在末尾加了一句,“我会认真待他,做他一辈子的师父,不离不弃。”

 

妈妈眨眨眼,似乎还没从这年轻人说话的大喘气中反应过来。

 

时光倒是红了脸,悄悄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暗骂自己刚刚到底在干什么,想什么不好,第一反应居然是他在求婚?时光啊时光,你是有多等不及?

 

“啊好,当然可以,跟着您这样厉害的师父我当然放一百个心!”

妈妈突然意识到眼前之人可是近日被各大媒体疯狂报道的棋神,连忙笑开了花,点头答应,并给褚嬴空了的杯子里又续满水蜜桃汁。

 

“那就,谢谢妈妈了。”

褚嬴笑着拿起杯子,又一次一饮而尽,对时光调皮地挤了挤眼睛。

 

 

现在,褚嬴正一边回味着冰凉清甜的水蜜桃汁味儿,一边握着时光纤细的手腕,将人一把扯入怀中,“难道小光不知道,我也可以是人贩子?”

 

时光从他怀中探出个小脑袋,水灵灵的大眼睛正撞上一双满含笑意的眸子。

 

“我说完第一遍时,看见你耳朵尖红了,在想什么?”

褚嬴双眸闪过一丝狡黠,他低下头朝时光耳朵里吹了一口气,湿湿热热的,时光感觉有一股酥麻带电的感觉从尾椎骨直蹿到天灵盖。

 

“……没什么。”

总有人死鸭子嘴硬。

 

“你想的没错,”褚嬴轻轻抚摸怀中人的脊背,顺着脊柱一路向下摸索,最终在两瓣圆润附近停下,“我是在求婚。”

 

时光被他摸得浑身酥痒,双腿有些发软,意识忽然在他不安分的手即将作乱之前回归。

他一把捉住了身后企图不轨的前哨,正好听清了他那句猝不及防的表白。

 

“你……”

时光面颊飞上两朵红云,竟比天际的红霞还要醉人。

 

“我们的事,慢慢再跟妈妈说,不急在这一天两天,”褚嬴吻了吻他可爱的脸蛋,“我会让妈妈真正放心把你交给我的。”

 

时光轻轻点点头,算是默认,红着脸从他的怀抱中出来,牵起那只温暖的手一起往他们的小屋方向走回去。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说话还这么有艺术性。”

时光和他十指相扣,在夕阳下像两个小孩一样前后摇晃着手。

 

“那是,我可是艺术家。”

褚嬴颇为得意地挑了挑眉。

 

“哦?不做棋神改做艺术家了?”

时光瞥了他一眼,“那你做艺术家,我做什么?”

 

“你就做一朵鲜花吧,专门负责貌美如花。”

褚嬴想了想答道。

 

“那感情好,我都不用干活了,不错。”

时光高兴地晃了晃他的手,“那你负责什么?赚钱养家是吧?”

 

“我嘛……”

褚嬴的视线在时光身上扫了几圈,“负责插花。”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28)

热度(2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