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雪泥鸿爪

#海会枯石会烂,嬴光永远不会散 

#ooc预警

 


我今天输棋了,褚嬴。

 

时光靠在马路边一棵树上,手里攥着个酒瓶子,身体有些摇晃。

 

 

“时光九段,这场比赛您已经连赢三场了,怎么今天会失利呢?您能给个说法么?”

 

“三天后还有最后一场,您有信心把比分扳回来么?”

 

“今天比赛时您出了两步恶手,现场解说认为就是那两步导致您最后被对手反压,时光九段您对此有回应?”

 

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时光皱着眉摘下银丝边框眼镜,捏了捏睛明穴,显然一副不愿被过多打扰的模样,“没有人规定九段就不可以输棋吧?”

 

记者们面露尴尬,仍有大胆的继续提问,“但是您最近的战绩可是连战连胜,业界都十分看好您,您今天惜败令人吃惊,所以想请问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没有。”

时光用绢布擦好眼镜重新戴回,镜片反射着记者们手中镜头的闪光灯。他坐在那个位置上,整个人风度翩翩,又冰冷疏离。

 

“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对方是个很可敬的对手。请期待我的下一场,谢谢。”

说完,时光站起身向媒体们鞠了一躬,转身走向后台。

 

 

“厚哥,对不起,我……”

在许厚面前,时光一直都能放心地袒露些本该只属于孩子的脆弱。

 

“没事。”

许厚拍拍他的肩,“每个棋手都会有低谷期,调整调整就好了。何况你这还不算低谷呢,前几天的你不都赢了么?没事,这两天好好休息,最后一场再赢回来就是了。”

 

“谢谢厚哥。”

时光点点头,“今晚我想一个人逛逛,晚上就不来吃饭了。”

 

许厚递给他一份地图,“行。这次比赛的城市我以前都没来过呢,今天还专门在酒店前台要了份地图,你要是想去哪里玩玩可以参考。虽然现在的手机都有导航app,有些东西还是老旧点的好,放心踏实。”

 

时光深以为然,笑着点头,“哥,咱俩想法一致。”

 

 

时光没有去景点游玩,只是找了个网吧一头栽进去,下意识地点开围达网,信手点击几个账号围观别人对战,时不时在评论区灌几下水,发表几句没有人知道是属于专业人士的点评。

 

有些饿了,时光走出网吧,随便找个路边脏摊解决了晚饭。

邻桌大哥正仰脖咕嘟咕嘟喝啤酒,大花臂放在桌上,随着吞咽的节奏一抖一抖。时光觉得很有意思,招呼老板娘按着那大哥点的给他也来一份。

 

大哥挑了挑眉,“小伙子也好这口?”

 

老板娘动作麻利地帮他打开几个瓶盖,欻欻的,声音听得人莫名很爽。

 

时光笑了,“平时要工作不怎么喝,今天突然想喝点儿。”

 

大哥也笑了,拿着手中的酒瓶过来和时光的碰了一下,“理解。谁还没个想喝酒的时候,想喝酒不需要理由。”

 

“是,想喝酒不需要理由。”

时光大笑着和已经醉得不轻但显然热情高涨的大哥又碰了一下杯,学着他的样子也仰脖而饮,酣畅淋漓。

 

没有人规定九段就不可以输棋,没有人规定九段就不可以喝酒,没有人规定九段就不可以突然心情不好。

 

大哥拍拍他的肩,打了个酒嗝,“慢点喝慢点喝,哎呀……后生可畏,后生可畏。”

 

 

不知道喝到了几点,只看见路边烧烤摊的人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又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买水果的阿姨早已撑不住带着孩子收摊了,地上留下一些没收拾干净的削下的果皮。

 

大哥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到时光这一桌和他碰了一下杯,仰头把最后一口酒喝完,“小兄弟你也别喝太晚了,我……我要先走了,嗝……我老婆喊我回家呢……咱有缘再见啊。”

 

“好,大哥再见。”

时光也喝了不少,看向大哥的视线都跟加了毛玻璃似的有些糊。

他礼貌地跟大哥挥手,目送那穿着大黑背心的壮实身影离开,假装不知道刚刚这几个小时里大哥放在桌上的手机根本没响过。

 

过了半小时,时光也起身结了账,正准备调动一团浆糊的脑子思考回酒店的路是哪一条,忽然从胃里反出一股呕意。他捂着嘴跌跌撞撞地找地方吐,老板娘见状连忙给他寻了垃圾桶,他就抱着垃圾桶一阵疯狂输出。

老板娘拍着他的脊背希望这样能好受点,一边劝道,“一个人喝酒就别喝那么多了嘛,又没人在身边照顾,难受成这样怎么搞哦……”

 

时光把吃的东西吐了大半,终于觉得清爽了些。

他喘息了半晌,接过老板娘递来的清水漱口,又喝下几口,神智也清醒了些,“谢谢阿姨,不过我记得我和那大哥后来一人又多叫一扎啤酒的时候,您不是笑得很开心嘛……”

 

“小伙子还挺贫,”老板娘也笑了,又递给他纸巾擦嘴,“看你这样子应该是没什么事了。再晚也没客人,我准备收摊了,你回去路上小心。”

 

时光道谢接过,拿着最后那小半瓶酒跌跌撞撞地离开。

 

 

不论白天多么不同的街道,在深夜里总是会有几分相似。

 

时光歪靠着路边的一棵树,路灯昏黄的灯光斜斜地照在他身上,脸恰好藏进了夜色中。

 

“我今天输棋了,褚嬴。”

时光又说了一遍,声音很轻,还没飘出多远就被夜风吹散。

 

“我不是不认真,他也挺强的……我这可不是给自己找借口,下棋这事儿吧,怎么说其实都还要靠点运气……”

时光嘟囔到一半又笑了,“好吧,我承认这句话听起来就是在找借口。”

 

虽然吐过一回,时光感觉脑子还是不太清醒,这会儿酒劲又开始反上来,即使原地杵着也有些晕乎。

他将身子重心更放在树上一些,举起手来随意地摆着,看着路灯的光在地上投下不同形状的影子,“没什么,我过几天就赢回来,按胜率来看我们队还是能拿第一。”

 

几条街以外遥遥传来几声犬吠,经过夜色的加工显得格外刺耳,时光那只正和树叶的影子玩耍的手影小狗也受到了惊吓,轻轻抖了抖。

 

“别担心,我一直都在状态呢。”

时光习惯性地抬起头找月亮,忽然发现头顶被掩映的树枝遮蔽住了。

喝醉的人身子沉,好不容易寻到了个靠背支撑时光也懒得动弹,便不移动身体地向外探出头去。可他到底低估了酒精对身体的麻痹程度,才刚一偏离重心,头重脚轻的他就直接在马路牙子上摔了个大马趴。

 

“哈哈哈……”

他第一反应居然是笑,“幸好是半夜,这要是大白天,我就得赶紧换个星球生活咯……”

 

时光也不急着起身,现在正是夏天,夜里的大马路也不凉,左右四下无人,他只觉得被微风一吹趴着还挺舒服的。

 

“滴滴”

兜里的手机震了几下,时光掏出一看,是洪河和沈一朗的微信信息。

 

“时长老,新闻我看了,别往心里去,那几个记者都是毛头小子,这提的什么烂问题……我们都相信你过几天肯定能给赢回来,咱哥儿几个准备好了都,等你一回来就摆庆功宴!”

 

“对,时光,你别在意那些记者的问题,放松心态好好比赛,我们等你凯旋!……哎洪河你下次别说那么多,给我留点话,我台词全都被你抢了……”

 

时光听着他俩在群里的语音消息,翻过身来仰面躺着,对着月亮傻笑,“听见没,都快三十了,对于给我发慰问电这事儿这俩人还是这么爱掐……”

 

他本想给二人回复一条语音过去,刚按下录音按钮就松手了——口齿不清地说“我没事”,这谁能信?

于是他迷瞪着眼,一个个字母找过去,几分钟后一条内容为“我没事,谢谢兄弟,等我回去吃好的。”的信息发了出去。

 

时光呼出一口查酒驾时肯定会被当场带回局子的浊气,觉得后脑勺在地上硌得疼,又翻了个身改为趴着,却不小心碰到了相机app。也许是之前退出时保持着前置拍摄,手机掉在地上的同时,时光看见了屏幕里自己的一张大脸。

与那张脸一同入镜的,还有高悬于天的月亮。

 

猝不及防的同框让时光呆愣了片刻。

 

他伸出手,轻轻点了一下中间的圆形按钮,一瞬间眼前的相册里便弹出了一个醉汉和他的月亮。

 

“褚嬴,你说……我怎么就没想过和你自拍呢,现在还有东西能看看……”

时光揉了揉脸,试图让醉得麻木的脸能做出更多灵活表情。

他一边疯狂按着快门,一边自言自语,“哦,对了,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

 

“……那时候,除了我的眼睛,也没有东西能记录下你的样子。”

 

喝了酒的人容易感到眼皮沉重,时光拍着拍着就开始昏昏欲睡,眼睛有一下没一下地睁着。

 

突然,取景框里的月亮被一个人脸取代,在时光惊呆的同时,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

 

“没事吧?”

 

时光打了个激灵,醉眼朝后望去,一个满脸担忧的陌生男人正盯着他。

 

“这位先生,您没事吧?”

 

哦,不是他。

时光自嘲地笑笑,我在想什么呢,怎么可能会是他。

 

“不好意思……喝多了,走不动道儿,在这歇会儿。”

时光挠挠头,扶着树干站了起来,朝那男人歉意地笑笑,“这么晚了,您还不回家呢?”

 

“嗨,我和媳妇儿吵架,被她扫地出门了。”

男人在路边坐下,把手里的购物袋放在一边,“这不,想着出来给她买点求和礼物,又不想今晚就回去跪搓衣板,就干脆在外边溜达溜达。”

 

时光点点头,隔了点距离在他身边坐下,继续把脑袋枕在树干上,“还是早点儿回去吧,有人等你还是很幸福的,别身在福中不知福,要珍惜啊。”

 

“一会儿就回。”

男人看了看手机屏幕显示的时间,又好奇地看了眼时光,“您也是和媳妇儿吵架了才出来的?”

 

“不是,我没结婚。”

时光笑着摇摇头,“心情不好而已。”

 

男人看看时光手边的酒瓶子,颇为理解地点点头,又道,“不好意思啊,我是听您劝我的时候说话挺像过来人的,还以为您很有这方面的经验……”

 

“要说经验么……也不算没有。”

时光眯着眼想了半晌,“我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怎么都找不到他……我感觉自己的半条命都被他带走了。”

 

或许是觉得闷得太久实在难受,和这样一个友善的陌生人在无人的深夜聊聊也未尝不可,反正明天之后他们依旧是陌路人。

 

男人皱着眉认真倾听,看时光云淡风轻的面上始终有一丝挥之不去的哀伤,就知道那个人的离去定然给他造成了不可想象的伤害。

是他抛弃了他么?

 

他点点头,问道,“如果那个夺走了你半条命的人又回来了,你还会重蹈覆辙么?”

 

时光怔了一下,他好像从来没有被问过这个问题。

他揉了揉跳疼的太阳穴,叹了口气,“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

 

男人没有再问,只轻轻点了点头。

 

时光闭着眼,微凉的夜风吹乱他额前黑发,恍惚间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和褚嬴一起走过的街巷,他在叽叽喳喳地说着跳着,褚嬴在轻摇折扇笑着听。

 

还是长大了好啊,时光默默想着。

曾经他们试图用荒唐、冲动和幼稚来定义我十七岁时的爱情,用物质能力来标榜我,用年龄数字来质疑我的爱意,尽管他们连对象是谁都不知道。 

现在我二十七了,不会也不再需要多作解释,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灵魂能懂这份孤寂。

 

月已西沉,二人无语静坐,时光渐渐地睡着了。

 

 

翌日清晨,街上洒水车的声音远远传来,惊醒了一夜无梦的时光。

 

他迷迷糊糊地坐起,发现身上盖着一条米色的披肩,地上还用酒瓶压着一张纸条。

 

“我先走了,看你睡得香就没叫醒你。这条披肩是我打算送给媳妇儿的赔罪礼物,但我觉得你可能更需要它。不用客气,相逢就是有缘。而且,我也不需要这条披肩了,你说得对,没有什么礼物比我真心的爱更好。我已经向她主动认错了,她说给我准备了粥,都热过好几遍了。希望有朝一日你的那个人能回来。”

 

时光握着纸条看了好几遍,轻轻笑了,伸出手指弹了弹那张纸,算是致意。

他把纸条叠好,和那条披肩一起放进身边男人留下的购物袋里,站起身来伸个懒腰,呼吸着清晨干燥清冽的空气。

 

“老板,来笼包子,一碗豆浆,一根大油条。”

时光随便走进路边一家刚开始营业的早餐店,笑着点了菜单上的招牌套餐。

 

 

刚刚过去的只是一个极其平凡普通的夜晚,阳光升起的一刻,时光还是那个时光九段。

有些脆弱,只能留给夜晚,还是十分偶尔的夜晚。

 

没有人会记得这一夜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关心。

除了那棵支撑了时光摇摇欲坠的身体五个多小时的树。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