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缠绵游戏(番外 · 双星伴月)

#设定褚嬴实体回归,ooc预警

#建议先看正文再看番外,不然就剧透了


 

“我回来了,小光。”

 

“你回来了,褚嬴。”

 

时光睁开眼,四肢百骸是久违的舒爽轻快,他惊讶地活动几下身子,竟一点不复之前病痛折磨时的虚弱无力。一切都那么完美,如果忽略他此刻半透明的身躯的话。

 

“他知道你在等他呢。”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时光不禁纳闷,明明未曾听过这声音,如何会觉得莫名熟悉?

他转过头去,一素色长衫者正立于身后,笑眼盈盈。

 

时光仔细打量着对方。男子眉眼清秀,身量单薄,那根惹眼的辫子乖巧地垂在身后。他正手执纸扇轻摇,言谈举止自有一股风流。

 

“你是……”

时光看着他,心头没来由涌上一阵悸动,电光火石间,心中刚浮现一个名字便迫不及待脱口而出,“小白龙?”

 

那人不说话,只挑了挑眉,笑着看他。

 

时光刚出口便觉不妥,虽然自己平时跟着褚嬴如此叫法已成习惯,可说到底,若认真细较起来,白子虬做他祖宗都绰绰有余。但眼前这人年未满三十,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就连“爷爷”二字他也实在叫不出口。心中思绪千回百转,口上早已打了结巴,“啊不是……那个……您是白子虬……呃…白……白子虬……前辈?”说着,还寻着记忆中褚嬴作揖的模样有样学样,给对方行了一礼。

 

好容易搜寻了个似乎还算合适的称呼,时光俊俏的小脸都急成了通红。

 

这是白子虬除褚嬴以外见过的第二个跳脱于其所属时代的人,白子虬虽是棋手大家也毕竟还存着几分少年心性,先前便故意不说话来逗他。直到时光憋了半天憋出个“白子虬前辈”,他才终于忍俊不禁,用扇轻掩口笑了几声,方道,“无妨,反正你唤我小白龙亦非一次二次,便按你习惯的来就好。”

 

“所以……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时光挠了挠头,这才注意到白子虬也和他一样,脚下无物亦能悬空,而他们这几个来回的对话褚嬴也不曾有所反应,显然是听不见。

 

“你不记得发生何事了么?”

 

“我记得……褚嬴说他要回来了,我和他通电话,然后忽然感觉很困很困,也不知道有没有和他说完话就睡着了。”

时光皱着眉回想。

 

白子虬不语,只等着时光自己想明白,这一点倒是和褚嬴教棋时颇为相像。

 

“我是死了么?”

时光又看一眼褚嬴,试着伸手去够他却穿体而过,便喃喃道,“果然。”

 

时光早知自己极有可能见不到褚嬴,先前也病了许久,对死亡一事也做过一定心理准备,此时倒不觉得惊恐,只是满心悲伤与不舍。

 

“想不到,我和他竟有反过来的一天。”

时光看着正握着自己,不,是自己的躯壳的手的褚嬴,唇角似笑非笑地上扬。

 

白子虬在旁看着,先前含笑神情不见,微微低垂眼眸,半晌才道,“……你不该瞒着他的。”

 

“是啊,我后悔了的。”

时光抿了抿唇,尽管知道褚嬴此刻听不见看不见也感觉不到自己,他还是飘过去柔柔地抱住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可如今木已成舟,多说何益。”

 

“我是不是也留不久了?”

静默半晌,时光突然问道,“听说鬼魂都是有自己去处的,不能留在人间。”

 

白子虬没有回答,这也就是答案。

 

如今时光碰不到褚嬴,没了身体阻碍却可以更加自由地钻进他怀中。魂体感受不到人间的温度,可靠在那坚实的胸膛上的瞬间,时光竟从心底感受到了一股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暖意。他贪恋地嗅着褚嬴身上的气味,满足而不舍地叹了口气。

 

“其实,如果你愿意……”

白子虬一抿唇,似乎下了什么决定,再开口时眼神已多了几分坚定,“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时光猛地抬头。

 

“这么心急啊,小师娘?”

白子虬又笑了,这次多了几分打趣意味。

 

“不是不是,我……”

时光骤然听到这个称呼顿时羞红了脸,忙下意识地含羞否认,话到一半却忽然停下,似乎明白了什么,“等等,你是不是……”

 

得到了白子虬肯定的眼神,时光才迟疑地继续问出了剩下的话,“……是不是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这是野长城上褚嬴和自己说过的话,除了他们绝无外人知晓,再加上先前白子虬还说自己叫他小白龙不是一次两次了……若非他一直在旁看着听着,又怎会知道这些?

 

“不错,但需更正一点,我是一直在他身边,他遇见了你后,我才在你们身边。”

白子虬从袖口掏出一方丝帕递过去,两个魂体之间的物品传递竟是可行的,时光道谢接过,轻轻拭去面上不知何时有的泪珠。

 

“可他也是魂体啊,为什么……”

 

“他毕竟不是真的死去啊,可我是。”

白子虬叹了口气,“那日我走后发现自己也变成如他一样的魂体,忙惊喜喊他,他却并无反应。不久后一道白光闪过,他被拖入无尽的黑暗之中,我放心不下他便也跟着去了。下一次再见到光时,就是在那间阁楼之上。”

 

“那样几百年的黑暗与孤寂,原来不止褚嬴一个人承受过……”

时光大为震撼。

 

“我或许就是为他而存在的吧,他将神之一手的执念传给了我,我也命运驱使般的不忍撇下它,而必须锲而不舍地寻找下去。”

白子虬摇了摇扇子,目光变得悠长,似乎在回忆什么很久之前的事,“过了奈何桥,饮下孟婆汤,前尘俗事便都会忘却了。我放心不下他,所以迟迟不肯转世投胎。”

 

“你说的不错,鬼魂都有归处,故事里流传的阎罗殿实际上也并非世人杜撰。”

 

“可你……”

 

“许是和他一道受过格泽曜日影响的缘故吧,我虽是鬼魂,却不会像寻常人死后那样很快消散,只要我一日不前往那桥边,便可一日留在人间。”

 

“那如此说,我……”

 

“你并未和我们一样入过时空裂隙等待数百上千年,我原以为你也会如常人一般的。”

白子虬挑挑眉,“可你能看到我,这数百年来你是第一个能看到我的人。这就说明,与格泽曜日直接相关的人,都可以如我一般,死后魂灵不散。”

 

“那你为什么说,‘如果我愿意’这种话?”

时光皱眉不解,“我愿意陪他一辈子,我愿意不转世投胎,我愿意……”

 

白子虬笑着打断了时光急切的话语,“可你有没有想过,你能委身何处?”

 

“他不是鬼,所以能行于阳光下,可你不行。”

 

“啊……”

时光卡了壳,他的确不曾考虑过这件事。

 

“师娘不妨猜猜我是委身于何处的?”

 

时光听他又打趣自己,暗道想不到堂堂一代棋圣私下竟也如此孩子气,这副模样想是褚嬴也未曾见过吧,心中不禁对他多亲近了几分,便半是娇羞半是佯恼道,“行,不告诉我我自己琢磨。”

 

都道是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命运羁绊的三人又怎是“心有灵犀”可比,聪慧如时光只眼珠一转,便心中一跳,目光直直落向被褚嬴落在一旁地上的那柄黑骨红顶的折扇。

 

“不错。”

白子虬点点头·,“这扇子是当初作为魂体的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牵连纽带,因此,如今只有这一物件可容你藏身。”

 

“那太好了!”

时光喜出望外,他从未想过竟还能有此种方式继续和褚嬴相守相伴。

 

白子虬也笑了,薄薄的唇角弯起个好看的弧度,却暗藏一丝哀伤。

 

天地间唯有一样物件可联通生死,那么当然,也只有一人可享这悖世之喜。

 

“那么以后,就是你与他一路相陪了。”

白子虬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不泄露一丝情感波澜。

 

“那你……?”

 

“我原是放心不下他,才一路跟着。可如今神之一手也找着了,他也找着了心尖之人,我自是……”

白子虬佯作淡定地回答,却在话的末尾还是忍不住顿了顿,他以扇遮面平复了几下呼吸,稳住声线后方重展笑颜,“自是极放心的。”

 

先前还骂时光傻,不肯将病情如实告知褚嬴,可现在轮到白子虬自己,还不是一样傻得令人心疼。

 

“不久之后,这世上就会有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他将是一张白纸一样的纯净,不会再有任何前世记忆,也不需再背负任何责任和执念。”

 

“不!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走……”

时光黑葡萄般晶亮的眸子又蒙上一层水雾。

 

“傻孩子,”白子虬上前揉了揉时光的脑袋,那动作竟有几分像褚嬴,“他需要的是你,这么多年来我陪着他,自是看得清他的心。”

 

“他是我最敬重的师父,亦是我最知心的好友。今天,我把他郑重交给你了。”

白子虬拍拍时光的肩,“我都飘了几百年了,你总该放我去投胎托生,再感受感受脚踩在地面上的滋味吧。”

 

他故意用调侃的语气冲淡离别的哀伤气氛,时光知他好意,却难掩悲伤,“你……”

 

“好了好了,我意已决,休再多言。”

白子虬一甩袖背手身后,动作干净利落,更衬得人神情坚毅,“倒是你,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你能陪他到百年以后,与他双双赴那奈何桥,一同转世重新为人,若是不愿,大不了天地间多一对游荡的孤魂野鬼。”

 

“但是这几十年里,你与他,只能是相望不相闻。”

 

“我愿意。”

时光毫不犹豫地回答。

 

“好。”

白子虬笑了,又像想到了什么,“当年我与他弈棋时可还说呢,若是有朝一日寻得了能为他找到神之一手的人,这记录了数百局珍贵棋局的棋谱便可送他做礼物。如今他既从外拿了回来,你日后便可陪他慢慢看了。想来,这就是天命吧。”

 

“嗯。”

时光不敢多言,怕多说就会忍不住落下泪来。

与白子虬相识才不过几十分钟,他却仿佛神交已久,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可这旧友相逢不过须臾便要分离,且是后会无期,教他如何不悲不痛。

 

“他抱你出去了,咱们也跟着吧。我陪你们最后一段路。”

白子虬倒是释然了,先前的一丝犹豫和纠结也已不见。

 

 

褚嬴轻轻离开了时光冰凉的唇,又抚了抚依旧柔软的面颊,将人从铁床上极其轻柔地扶起,小心地将无力的脑袋靠在自己胸膛,双臂分别从人颈后和膝弯穿过,一个用力便将再也不会动的身躯稳稳抱在怀中。

 

一步,两步,三步,褚嬴抱着他此生挚爱缓缓走向医院门口。

 

时光和白子虬在后面跟着,彼此不语,内心复杂。

 

洪河瞧见了忙走上前,褚嬴直接截断了他即将出口的话,低声道,“麻烦你去帮我办个手续吧,现在,我想带他回家。”

 

闻言洪河也不好再说什么,只面色沉重地点点头,往医院里走去。

 

“谢啦,兄弟。”

知道洪河不会再听见,时光还是在他穿过自己半透明身体的瞬间朝他轻声道谢。

 

褚嬴抱着时光走到医院门口,在草坪旁寻了个偏僻无人的台阶坐下。此时已是深夜,靠着太平间出来的台阶平时几乎不会有人过来。偶尔几声草虫叫唤,很快又被吹散在夜风中,四处一片静谧。

 

“我对不住小白龙,没能让他看到山那边的花灯,甚至连这样的皓月当空都没能让他瞧见几回,只闷在房中练棋,是我逼他太紧。”

褚嬴突然开口,声音里满是愧疚,“还有你,小光。”

 

“除了晚霞,我还想与你一同看朝日出云边,星月遥相映。在我设想的未来里,我们会紧紧挨在一处坐着,你会像这样安静地靠在我的肩头,我搂着你,给你一颗一颗地数天上的星星。”

话至此已是泣不成声,那张原本绝望而麻木的脸上现在涕泪纵横,“可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笨蛋,我在呢。”

时光飘到褚嬴身侧坐下,把头隔空虚虚地枕在他臂膀上,“我一直在。”

 

“是啊,我们都在。”

白子虬负手而立,将目光悠悠投向浩渺云汉,良久,一滴清泪滑落,很快又被无声拭去。

 

夜风吹散流云,此刻的遥远天河之上,一弯弦月之侧竟伴着两颗熠熠生辉的星星,不远不近,却始终不曾离开。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8)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