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椰子


某天,经历了大老师的魔鬼拖堂加训后,在班老师“注意安全,早些回来”的嘱咐声中,弈江湖道场的大家一窝蜂地跑去附近几条街外的火锅店——年末团购大打折,今天是最后一天。

 

定段赛还有一两个月,时间的确不多了,可说急也急不到火烧眉毛,何况大家最近的状态都不错。算算日子,年关将至,弈江湖也即将放假,时光虽已不是学生,内心深处属于学生的那份对于“放假”二字原始的向往还是按捺不住苗头,最近正疯狂生长。

 

这聚餐当然是以时光、洪河和沈一朗三位大侠为首提议的,一提出来便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即使高冷如岳智也被这欢乐气氛所感染,在最后时刻还是选择了一起跟过来,当然,嘴上一定要说“不过是来体验一下平民生活”。

 

大瓶装的可乐已经空了几瓶,在欢呼声中,老板笑着抱上一整箱的北冰洋,大家极有默契地互相传递着,确保以最快速度让每个人都能握着一瓶。

 

以饮料代酒互相敬过三巡,许是林灿答应了他明日的约会,洪河这会儿没喝酒倒比喝了酒兴致更高。他站起来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家也都配合地鼓掌表示同意。

 

 

没几个人就轮到了时光,时光挑挑眉,“嗯……真心话吧。”

 

“你小子,这么怕我给你准备的大冒险惩罚?”

洪河吹了声口哨,笑着看他。

 

“好哥哥我可怕了你。”

时光装着害怕的样子耸耸肩,清秀的五官此时一派楚楚可怜,“我可是三好学生有力竞争者,可不得时时注意行为规范?”

 

“哟哟哟瞧咱时长老能说会道的……”

洪河夸张地撇撇嘴,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沈一朗随手翻了翻问题簿,“如果拿水果作比,觉得自己最像哪一种水果?”

 

“啊?这叫什么问题?”

沈一朗刚说完,时光还没反应洪河就先叫嚷开了,“有没有……刺激一点的?”

 

“这也是正经问题好不好。”

沈一朗扶了扶眼镜,拒收了洪河不断递过来想要“搞事”的小眼神,本着不坑兄弟的原则为他选了个虽然不那么“令人好奇”,但确实是在问题簿上的提问,“有些问题看似随意,其实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内心哦。”

 

“好吧。”

洪河也难得有吃瘪的时候。

 

“嗯……”

时光轻轻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又偏过头去向身侧空气看了一眼,再回过头时已是笑眼盈盈,显然心中有了答案,“椰子吧。”

 

“我有坚硬的外壳可以保护好自己,但同时,内心很柔软。”

 

 

 

 

 

多年以后,在某个访谈节目上,当时光九段被主持人问到类似问题时,他没有再向身侧张望,只是略低了低头,微收了些笑意。

 

“椰子吧。”

 

“内心很柔软,但同时,我有坚硬的外壳可以保护好自己。”

 

 

 

 

 

END

 

 

* 同一句话,语序变了,意思就变了,需要意会www

* 灵感来源:小胡在某个节目上谈到过,“我希望我是椰子,壳很坚硬,可以保护好自己,内心很柔软。”

(具体是哪个不记得了,他穿着蓝色牛仔外套,知道的朋友可以评论区指路嘻嘻)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