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端午】危险的交易

#设定背景为褚嬴实体回到现代,ooc预警

#嬴光端午贺文,15:00酒坛子准时在此恭候您光临



“我手上有时光九段的露骨照片。”

 

褚嬴穿着酒店提供的浴袍,隔着满是水雾的镜子与自己对望,正对着人脸高度的位置已经被胡乱抹开了雾气,里面映着一张神色复杂的俊脸。

 

“你是谁?”

 

褚嬴笨拙地用二十六键的触摸屏键盘敲着拼音,三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用了五分钟终于发出去了。

 

 

他回到现代这么多年,在通讯问题上一直保持古代人作风,在人人都有智能机的时代还用着滑盖诺基亚。在褚大人看来,手机这种东西,只要能给时光打电话,别的功能都用不上。

 

但他忘记了,自己可是在半年内横扫国内各大业余棋赛,虽然不是职业棋手却在不同场合被桑原、林厉、赵冰封等棋坛大佬特邀,与他们有过切磋并一一战胜之人。

就连已经退隐的俞晓暘,在听到褚嬴现身的新闻后还让俞亮陪着,亲自来到时光和他的小屋与他对弈,两个跨越时空惺惺相惜的棋士终于能够面对面鞠躬行礼,大谈棋道。

据俞亮说那天他爸虽然输了棋,却比任何时候都高兴。

 

这位方圆建投队靠着内部关系赚来的金牌顾问现在可是方圆市围棋界独树一帜的风云人物,还顶着棋界新星时光九段师父的名头,光是专访和拍摄邀约就让他的工资卡上数字每天都在上涨,更不用提许厚每月定时打进卡里的高薪报酬。

 

因此,在某次刚好时光也在身边一同接受的采访中,当一阵老旧的两只蝴蝶彩铃声从褚嬴熨帖得笔挺的西裤中传来,他抱歉地笑笑,从兜里掏出现在的中年人都不愿意再用的滑盖手机,在场记者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当然,无辜的某人并不知道时光当时有多想拉着他转身就跑。

 

“给你买的最新智能机,我教你用拼音打字。”

时光当天就给坐在沙发上的褚嬴扔过去一款刚上市的手机。

 

“啊?好麻烦啊小光,我就用现在这个手机挺好的……”

褚嬴委屈地撇撇嘴。

 

“不行,没得商量。”

时光叉着腰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唠叨着,“您现在可是有身份的人物,即使您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可是形象还是要顾及的……” 

 

“哦,好吧。”

褚嬴点点头,把说个不停的人一把扯到怀里抱着。

 

“对了,你说你现在赚了这么多,平时看见别人用手机玩游戏啊发微信啊什么的,多方便啊,不心动么?为什么不自己去买?还要等我来给你买,真抠门儿啊褚大人……”

时光趴在他胸膛上用手指画着小圈圈。

 

“我才不买。”

褚嬴捉住那只捣乱的小手,拿到唇边亲了一口,“钱要用在刀刃上。”

 

 

“所以,这就是刀刃吗……”

时光无力地摊在总统套房的柔软大床上,为自己揉着酸软到快要断掉的后腰。

 

他本是跟队出去打比赛,褚嬴非要跟着,“跟就跟吧,不过在全部比赛结束前不许动手动脚。”

褚嬴答应得很痛快,也的确没有越轨举动,只是在他获得最后一场胜利之后,上前将正准备接受采访的冠军一把扛走,留下一圈记者原地茫然。

 

在新开的总统套房内,大床断断续续摇晃了一整天,间隔几个小时就会晃得激烈些,也不知道究竟有几个波峰。

 

时光看着褚嬴从浴室走了出来,他竟不是直接扑向床上的自己,而是突然在大大的房间内翻箱倒柜,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怎么了?找什么?”

 

褚嬴急匆匆地翻了一通,连冰箱都打开了,把头埋进去仔仔细细看了一圈,要不是时光拦着他都打算把衣柜里的保险柜给砸了。

 

“没有啊……”

褚嬴嘟囔了一句。

 

他和时光天天腻歪在一起,就连上街也是手牵手,那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说有时光的露骨照片,难道是一路尾随他们进酒店,然后在里面装了摄像头?可他都快把酒店翻得像入室抢劫现场了,一无所获。

褚嬴皱着眉摸着下巴,像动画片里的名侦探柯南一样目光犀利地扫视房间各个角落。

 

时光看着褚嬴垂于身后的长发还淌着水,虽然房间里开了暖气,这样头发都不吹还是容易感冒。见人没有丝毫自觉,只能叹了口气,一点点挪动身子从床上爬起来,扶着酸疼的腰缓慢走到他身边,解下暂时固定的发带,打开吹风机帮人吹头发,手指伸入发中帮人温柔地按摩着头上的穴位。

 

“在干嘛呢?搞得跟谍战片一样。”

时光轻轻俯身,在人耳边问道。

 

隔着吵闹的风声,褚嬴还是把这轻声细语一字不差地捕捉到了。他伸手揽住站着的人的腰,温暖的大掌打着圈地按摩,“累着你了,对不起哦,太想你了。”

 

时光面上一红,手上风筒歪了一下,“……跟我还客气什么。”

 

 

*

褚嬴默默盯了一会儿手机,屏幕一直黑着。

 

回到方圆市后,那个陌生号码就再也没有发过信息来。

直到刚才他洗碗洗到一半,手机突然“叮”了一声,他瞥了一眼,差点打了手上正沾满洗洁精泡泡的盘子。

 

“不用管我是谁。他的照片,你想不想要?五十万,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褚嬴探头看了一眼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光,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了一句话回过去。

 

“你是骗子吧?我凭什么相信你?”

 

十分钟过去了,没有回应。

 

“褚嬴你洗碗怎么这么半天,赶紧来看电视,今天这个节目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时光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褚嬴把手机揣兜里,心情沉重地来到沙发旁坐下,把笑得没心没肺的人搂在怀里。

 

“小光啊,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犹豫片刻,褚嬴还是问了,“你最近……有没有感觉被人跟踪啊,偷拍啊什么的?”

 

“嗯?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时光往嘴里送薯片的手一顿,“……我有必要请个保镖来保护咱俩么?”

 

“呃……也不用,就……”

褚嬴皱着眉纠结,“你最近有没有……在外边穿得比较暴露的时候啊……?”

 

“大哥,现在是冬天,”时光没好气地敲了他手下留情了的一爆栗,“你这都什么鬼问题啊?”

 

“也是哦……”

褚嬴摸摸被敲的地方,把嘟着嘴的小朋友抱紧一点。

 

那“露骨照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褚嬴一团浆糊一样的思绪被时光打断,“话说,我今天收到个短信,说是十公里外的城西有一个仓库是我的,让我这几天过去办个手续拿钥匙,怎么回事?”

 

时光狐疑地盯着身边笑得心虚的人,毕竟他大手大脚花钱的前科太多了,此人已经是劣迹斑斑,凡是有这种奇怪的事情时光总会第一个想到他。

 

“就……你不是说……想吃榴莲么……我就给你买了一些,放仓库囤着慢慢吃。”

 

“?现在是冬天,哪来的榴莲?”

 

“东南亚有啊……”

 

“还是进口的?!”

 

“对啊,买的是猫山王,给你就要最好的。”

 

“……那为什么会需要用到仓库?”

 

“……因为看你喜欢吃,怕不够,我直接买了一卡车,空运过来,这几天分批入库。”

 

“……”

时光瞪着眼睛盯着自家的败家爷们儿,塞了一大片薯片进嘴,咬得咔滋咔滋响,褚嬴听着那声音不禁悄悄抖了一抖。

 

“小光你先别生气嘛,你想啊,很快就有最新鲜最好吃的榴莲送来了,你想吃多少吃多少,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褚嬴讨好地凑上去蹭了蹭,却被人拎着耳朵揪住,“你学会网购后真的什么正经事都没干啊!之前买钻戒买耳钉买什么限量款润滑我都懒得说你了,出去比赛一趟你在市中心订上万一晚的总统套房我也忍了,这回居然敢玩这么大?能不能给我省点心,啊?能不能给家里省点钱,啊?您是真当钱这么好挣啊?!能不能把你那南梁公子花钱如流水的毛病给我改改?”

 

时光气不打一处来,痛心疾首地教育着不知柴米贵的老爷。

 

一直以来,对于褚嬴的工资和其他如接受专访、拍摄、给专业比赛写评论之类的杂七杂八的收入时光都是不管的,他不会像现代家庭的许多妻子一样掌握家中财政大权。

在他来看,两个人即使再亲密,这点自由和隐私还是要充分尊重的。

更何况,褚嬴收入多少从来不会瞒着他,连支出都基本是花在他身上。

 

时光经常对于褚嬴花钱大手大脚恨得牙痒痒,可一看见他凑过来道歉加亲亲也马上心软了,再说这钱也是花给他,花给这个家,他又能说什么呢?

 

“……好嘛小光,别生气了,下次不会了……放手好不好,疼。”

褚嬴顺从地被他耳提面命了十分钟,委委屈屈地嘟着嘴,强行挤出一点泪花在眼眶打转。

 

“你啊……”

时光气得举起双拳隔空对他假动作打了几下,还是被笑得灿烂的人搂到了怀里。

 

 

*

“小光,外套不许脱下来。”

褚嬴一脸严肃地把时光刚脱下来的外套又给人套回去。

 

“为什么啊?这里暖气太足了,我热!”

时光嘟着嘴表示不满,小脸蛋已经热红了,看起来更加粉粉嫩嫩。

 

“总之就是不行。”

褚嬴固执地给人穿好衣服,还把领口处认真提了一提,遮住白皙的脖颈。

 

三十分钟前,时光牵着他的手在商场里某个奶茶店前排队时,他的衣兜又震动了一下。

他有一种预感,于是假装急着上厕所,让时光先排着队,一路小跑走开躲到无人处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是那个陌生号码。

 

“他的腰上有一颗很小的痣,他的锁骨这几天有几个红印。”

 

简短的一句话,在褚嬴脑中炸开了雷。

 

“你想干什么?”

褚嬴颤抖着手发出了信息。

 

“五十万,我把照片全卖给你,不然我就发微博了。”

这次的信息倒是回得爽快。

 

“好,在哪给你?”

褚嬴算了算,卡里剩下的存款也就差不多这么多了,虽然给出去会被小光骂死……但为了小光,这么点钱又算得了什么?他再努力挣回来不就好了嘛!

 

“明天下午三点,你家楼下的麦当劳,我把照片给你,还可以跟你签承诺书,保证没有备份。”

依旧秒回,似乎那边的人就在等着他答应。

 

“好。”

褚嬴心烦意乱地回复了一个好字,把手机放回兜里匆匆走回奶茶店。

 

时光已经买好了两杯奶茶,见他来了直接递到面前,他接过就埋头喝了一口,也没来得及反应手上滚烫的温度。

 

“哎小心烫!”

时光的声音几乎是和褚嬴眼里泛出的泪水同时产生的。

 

“你怎么了,这么魂不守舍的,都拿到手里了还没感觉到烫?”

时光拿着纸巾为他擦着眼泪,心疼地摸摸烫红了的嘴唇。

 

“没什么……哦对了小光,明天下午三点,有杂志社约我去谈事,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做晚饭啊。”

 

“OK!”

以前褚嬴突然告诉他临时有工作任务他总会不开心地小闹一会儿,这次居然答应得十分爽快。褚嬴也没有在意,只当是小光终于会心疼他赚钱不易了,十分感动地把小家伙的脑袋按在怀里,轻柔地呼噜呼噜毛。

 

 

*

“你在哪?我到麦当劳门口了。”

褚嬴特意提前了一小时出门,就怕时光怀疑他去的不是杂志社,还专门打了车在外面晃悠一圈才回到家里楼下。

现在他正在餐厅附近张望,似乎没看到想找的人。

 

“我就在里面坐着呢。但是你得先给我打钱过来,就后面给的这个卡号。我看到钱才能告诉你我的位置。”

 

现在的人敲诈勒索都这么嚣张了么?

褚嬴嘀咕了一句,他对绑匪一类人物的认知还停留在无间道的年代。

 

“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来,万一你根本不在这里,我打钱过去后连你人都找不到。”

褚嬴留了个心眼。

 

“现在你的十点钟方向有一个蓝色羽绒服的女人,带着孩子在吃冰淇淋,麦当劳门口正坐着个大爷在抽烟,还有,你穿的是黑色立领风衣。”

很详细的描述,看来这人真的坐在麦当劳里观察着。

 

褚嬴这下相信了,可还是不愿意轻易屈服,“就不能把照片给我后我再给你打钱么?先打钱过去我不放心。”

 

“你不打钱,我现在就把照片发微博上,保证十分钟后就冲到热搜第一。”

 

也许是一直的沟通中对方态度都很好,好到让褚嬴差点忘了他可是正在被敲诈的一方。

这下被严厉警告了褚嬴才突然想起来这件事,连忙放低了姿态,“别别别,我现在打。”

 

褚嬴默默打开了手机里网上银行转账的app,把钱打了过去。

他不敢问时光这个app怎么用,只能悄悄问了洪河,学了两个小时才学会。

洪河还以为褚大神是要给时光一个surprise,一直在旁边叨叨叨地感叹时长老真幸福。

 

“进门后往里走,点餐台右手边那条过道里,最里面的一桌。”

 

收到短信后,褚嬴握紧手机,推开门走了进去。

 

“小光?!”

褚嬴依言而行,一路拐着弯往里走,一个本应该在家的人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你怎么在这儿?”

 

“哎,你怎么来了?不是要去杂志社谈事情么?”

 

猝不及防被反问,褚嬴一下子大脑宕机,好半天才磕磕巴巴地回答,“啊,那个……杂志社老板刚刚给我电话,说……哦,说临时有点事,取消了工作。我看麦当劳好像出新品了,就想着来给你买点带回去。”

 

明显不擅长临场编谎的人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生怕时光不相信,还一边说一边点头,也不知道是为了让对方相信还是让自己相信。

 

“哦,这样啊……”

时光漫不经心地搅动着吸管,杯子里的冰块发出轻微碰撞声。

 

“可我怎么看你进来就一路直奔这里,也没在点餐台停下过,怎么不像是来买东西,倒像是来找人的?”

语调上扬,时光微微眯起了眼盯着已经开始冒冷汗的人。

 

“……”

褚嬴脑子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正巧手机屏幕一亮,一条转账成功的确认消息跳了出来,他瞬间绷不住了,也不管旁边还有几桌客人,抱着时光就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坦白从宽。

 

“嘤嘤嘤小光我错了我犯大错了……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有你的露骨照片,要我用五十万买下来,我答应了。我们约的就是今天,他要我先打钱过去再告诉我位置把照片给我,我不同意他就要把照片发到微博上,我怕他冲动,就把钱转过去了……可他不在这里,我没找到他……对不起小光呜呜呜呜呜呜我好没用我被骗钱了……你的照片我也没能拿到……”

 

“他没骗你。”

 

褚嬴猛然停止了委屈抽泣,抬头看着一脸正经的时光。

 

“照片在这。”

时光从包里翻出了几个特别大的牛皮纸袋,啪地一声拍在了桌面上。

 

???

褚嬴一个头两个大。

 

他颤抖着手打开纸袋,一把把里面的东西抽出来。

 

“这是……?”

褚嬴愣在原地。

 

几张大大的X光片被举到了空中,在灯光照射下每一根肋骨都看得清清楚楚。

 

“上个月队里例行体检,体检结果没什么问题,这是当时拍的片子,附送的。”

时光轻描淡写地解释一番,把褚嬴的手按下来,将片子塞回纸袋装回包里,“别这么举着看,在外边儿呢,别吓着其他客人。”

 

褚嬴傻愣了几分钟,大脑终于开始重新运转,“小光……这个号码,你眼熟么?”说着把刚刚给他发短信的陌生号码翻出来,举到时光面前。

 

“嗯,很眼熟啊,刚刚还用它获得了一笔大财。”

时光挑了挑眉,按亮了手机屏幕,上面躺着一条五十万人民币到账的消息。

 

“我思考了一段时间,觉得靠褚大人自律是指望不上了,还是得请社会现实这个大教育家来教育,才能让你痛定思痛,学会不花冤枉钱。” 

时光笑着摸摸褚嬴的头,明明笑靥如花,落在后者眼中却是头上长了两个小恶魔的角。

 

“我希望褚大人之后学会认真赚钱,不要乱花钱,做好理财计划,还有……哎哎哎哎你放我下来!”

大教育家时光九段还没说完宏伟的教学目标,就感觉身下一空,竟是被一把打横抱起。

 

“这学费太贵了,只学这点东西不划算,咱们现在回家,时光老师必须再多教我些东西。”

声音里压抑着怒气。

 

“你……你放我下来,这么多人看着呢!”

被褚嬴一路抱着走出麦当劳,引得周围的客人纷纷侧目,时光又惊又羞,连忙把头埋在人胸膛里,祈祷附近不要有熟人出现。

 

“再乱动,就地正法。”

 

最有力的威胁往往只需要最简洁的语言。

 

时光九段乖乖地被人一路抱回房,之后整整三天没能下得来床。

 

“嗯,现在这学费才算交得值了。”

褚嬴望着被吃干抹净躺着直哼哼的人,心满意足地点点头。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28)

热度(2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