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棋神大人与造物主的风月二三事

#突然更一发短篇小甜饼,奇奇怪怪脑洞设定,最近摸鱼期间用手机攒着写的…ooc归我



欢迎光临!这是一个以棋为名的异次元宇宙世界!


我是谁?


其实我的身份不重要,作为一个一睁眼就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居民,除了人送外号“文坛新星”,也没什么特别的。

我平时没什么爱好,就爱发现发现点生活中有趣的东西,然后随便写点什么换些钱买酒喝。

哦扯远了,不好意思…

今天来呢,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近日遇到的诡异事件。

我所在的这个世界居民很多,不需要认识很多人你这辈子也能过得不赖。

…不过也不完全,有两位大家还是得认识的。


我们的造物主叫时光,听说这个围棋宇宙就是因为这货的执念太深才诞生的,也就因此,这个世界的大家都很爱下棋,就连我们的街道也被划成了方格子,人走在路上就像个蹦跶的棋子。

不过…我就不爱下棋,下棋有什么好玩的!


在我看来,与其日夜埋首于小小方圆间,不如多寻点其他乐子。

嗯?你问比如?


别急啊。

除了造物主,这个世界还有另一位厉害又神秘的存在,他平时几乎不露脸,但家家都有他的传说。

棋神褚嬴!听说过不?


就是那个据说从另一个名为南梁的、一千年前就存在的异次元世界穿越过来的大神。


听说人家在南梁就已经是造物主级别的人物了,也不晓得到底哪根筋搭错了,跑这个世界来当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棋神。

没错,棋神再厉害,身份也在造物主之下。


我从小时候知道这件事起就为棋神打抱不平。


不是,凭什么啊?棋神是我见过的下棋水平最高的,棋艺高绝棋品上乘,长得也俊逸脱俗。瞧人家,目若朗星,眉似远山,身姿挺拔,说起话来气息沉稳字字有力,怎么看都是一号人物的不二之选吧!难道就因为那刚成年的小兔崽子靠执念创造了这个世界,造物主就非他莫属了?


你也别怪我这么激动,就因为他这个小棋痴,这个世界的居民不学棋不行。可我没有天赋啊!被逼着学了这么多年也无所成,烦死了烦死了………


哎,不过这吐槽归吐槽,我还是挺心疼造物主大人的。他虽然掌管着这个世界居民的命运,看着是风光无限,可还不是要每天去棋神那儿打卡报道上课——看来天下学生一般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说棋神不怎么爱笑,总是绷着一张大帅脸,我常觉得太可惜了。

哦,但有一次,我路过神殿门口,偶然撞见造物主把棋神推出门外。哎哟,那小祖宗动作一点也不客气,就见他红着一张脸,嘟着嘴伸手往棋神胸膛一推,还没得等棋神站稳就迅速把门一关,片刻后门缝又打开了,一把黑骨红顶的扇子飞进棋神怀里,而后门又啪地关上了。

呀!我认得,那是棋神日日不离手的宝贝扇子!我还以为棋神会生气,可没想到啊,他竟笑得很开心,一边摇着纸扇一边直勾勾地盯着门。仔细品品,那笑里还藏着点什么,有点像满足,又有点像不满足,真复杂。

我是没猜透棋神在想什么,反正他那口大白牙确实晃得我差点忘了找地方猫起来。


嗯…

果然我所料不错。

我们棋神虽身份在造物主之下,身位可不一定哦。


作为一个整日游手好闲…啊不,才华横溢的文艺青年,怎能任由素材流失?于是那日我速速回家,将所见所闻取其要删其繁,成了一篇佳作后投稿《棋界日报》。要不怎么说我是文坛新星呢,那稿子一下就被主编赏识,发在了当天头版头条,我还因此赚得一笔不错的酒钱。

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写的?

嗯…简单来说就是…

前因后果不重要,99%的笔墨用在了对造物主小脸通红含羞带嗔眼眸躲闪脚步不稳的娇柔情状和棋神大人英俊潇洒高大威武又柔情似水体贴可人的霸气形象的描写上。

当时不觉得什么,等我拿着润笔费买了酒在家里喝得正爽时,才惊觉自己做了多么大胆的事。


拜托!那可是这个世界最有权力最尊贵的造物主大人诶!

虽然他一副清丽少年模样,虽然脸蛋肉肉的好像很好捏,虽然他处理世界事务时说话声音还略显稚嫩,虽然他每隔三五天总会消失一天,再出现时手老是扶着腰,棋神大人会雷打不动地站在他身边护着怕摔了…

但他是这个世界最有权力最尊贵的造物主大人诶!


而棋神大人,更是这个世界所有居民的偶像诶!super idol你知道吗?就是那种存在!

我,区区一文坛天才,无权无势,就在此挥毫撰写一号二号人物的同人,怎么敢的啊!


…咳咳,我就敢。

比起无聊的下棋,稿费和酒不香吗?!


从投出第一篇稿的那天起,我的灵感就如开了闸的洪水般一泄三千里。平日里不曾想起的造物主与棋神大人之间的小细节瞬间立正排好队,一个个地蹦进我的脑瓜子里。



「“这个案子怎么回事?先前有人偷了钱,按法予以拘留惩戒,现这孩子不过摔破了个几颗棋子,竟也和先前一般处置?”造物主时光大人手持文件夹,一双杏眼圆瞪。

那法官哪里想到今天会撞上时光前来巡查,更不曾想到他日理万机却还能对数日前类似的案子如此了解。先前判罚那偷钱的是于法有据,可这世界的法律只规定了“一切毁伤他人财物的行为应视情予以惩处”,却未详细规定毁坏了几颗棋子该当如何,饶是多年量刑的法官也犯了难。恰好那一日他正为一难解棋局所困,苦思许久不得解,这原告也是个难缠的,偏说这棋子是他家传家宝,一颗也不能少,不依不饶地要求严惩犯人,法官一时不耐,便干脆按着先前的范例匆匆结案。

其实那棋子和市面上任何棋子别无二致,显然原告是气不过这孩子在围棋课堂上的风头盖过了自家孩子,非要揪着一件小事闹大。一旦判罚便会记录在案,他这是要借法官的手给孩子留下个抹不去的污点。


时光平日里看似不甚靠谱,可真遇到事了却是个极认真负责的人,尤其在司法领域,他决不允许一桩不公正的案子发生。

“因为法律没有明确规定…”

法官声音有些颤抖。


“举重以明轻,懂吗?”

时光修眉紧锁,玉般的手指一下下戳着手里的案件资料,笃笃笃的声音在沉默中显得尤为清晰,“行为是不当,但不该入罪,到底该怎么办,还请法官大人好好思量。”

一直在旁沉默不语的棋神看了一眼面有愠色的造物主,似乎猜到了什么。

“我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围棋来实现不堪的目的,”时光关上手里的文件夹,轻轻放在法官面前的桌上,顿了顿,“围棋…不能被玷污。”


法官只敢低头看地,不解为何一向温和宽容的造物主大人今天这样严厉,自然未曾注意到时光垂于身侧暗暗攥紧了的拳头。

棋神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走到造物主身边,宽大衣袖遮挡了他此刻安抚似的轻拍人手背的举动。

造物主看了看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棋神,对方眼眸中盛着的温柔比手上轻抚更甚。他点点头,他知道他的意思。

“妥善处置,再无下次。”

棋神淡淡开口,命令是对法官下的,眼神却始终不曾离开过时光。


回到住处关上门后,棋神才大大方方地将造物主从背后搂入怀中——不是他不想在外就这么做,是要照顾他那面皮薄得跟纸一样的造物主大人。


“都过去了,小光。”

褚嬴抱着比自己身材小一号的小朋友,嗅着人柔软发丝上若有似无的幽香,一边在耳畔轻声安慰。


“…嗯…”

时光总忘不掉褚嬴在南梁世界里受的委屈,即使当事人都已选择让它过去,他也总不能放下。

“小光…”

褚嬴知道,每当他动情地低语呢喃时光的名字,时光总会忍不住被勾走魂魄,再无暇思虑其他。他故意用热切的吐息喷向时光敏感的脖颈,假装不经意地伸出舌尖,飞速碰了一下已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的耳垂,“小光…”


“小光,怎么了?”

惊觉怀里的人正微微颤抖,隐约似有啜泣声,褚嬴一个激灵,酝酿起的朦胧情趣陡然消散,他蹙起眉头,深知那段不好的过往对这个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少年有多么大的影响,但先前都是稍加安慰也就平复了,怎么这次反应这样大?

“小光?”

见时光没有回应,褚嬴的语气明显焦急不少,他把背对着自己的人强行转了个圈,一张粉嘟嘟的小脸挂满了晶莹,眨巴着的大眼睛水润得令人心碎。


“…”

时光直勾勾地盯着棋神大人,他人前素来一副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风轻云淡模样,此刻却手足无措得像…像只温柔又忠诚的大狗狗。

“褚嬴…”

造物主大人终究不忍心急死他的爱人兼师父,还是开了口,小嘴却撅了起来。

“嗯嗯嗯?”

褚嬴忙睁大了眼认真听,搂着时光后腰的手还下意识地紧了紧。

“…”

时光犹豫半晌,还未张嘴脸颊先红了起来,“你下次轻点,腰疼得厉害…”


“?!”

褚嬴呆眨了几下眼,反应了几秒——闹了半天,是疼哭的?

有话不能好好说吗!快吓死我了!你这个小家伙太可恶了!…

当然,内心的悄悄话棋神大人是不会说出来的,他怎么舍得对他的小朋友发脾气呢。


但是棋神大人不说,不代表棋神大人不能生气。


“…疼…所以我想,今晚就我自己睡你说好不……嗯?褚嬴你放我下来!……”」



我看着自己的短篇同人一经刊出便广受大家喜爱,尤其这一篇,获得了无数读者的来信表扬,可把我高兴的啊,动力更足了。渐渐地,我越写越多,读者越来越广,这稿费也从原来的一篇能打一两酒,变成二两酒配几盘下酒菜。


说来也奇怪啊,自从我开始连载《棋神大人与造物主的风月二三事》以来,我的日子莫名其妙地变得好过了起来。

我的意思不是稿费变多了,指的是…总觉得幸运女神把我扔进幸运之池让我自由翱翔了。

比如最近盗贼猖獗,人走在路上都会丢钱,就我不仅不丢钱,还总能捡到钱,前儿我去找编辑交稿,熬夜太困就忘了锁门,等我想起来这事都过去了几个小时,结果回家一看,愣是一点东西都没少。

比如我老爱光顾的肉铺,以前我去要买瘦肉只剩肥肉,要买猪耳朵只剩猪下水,现在不仅每回去都能赶上新鲜的肉,还要蹄花不给尾巴的,老板娘也摸不着头脑,说我现在可会挑时候来了,可你能想象有一次半夜去买鸭脖,都刚好剩最后一根没卖出去的给我买成了么?


比如以前棋神和造物主的亲密互动我等凡人自是想瞧也瞧不见的,最近我却老是能撞见,什么棋神和造物主在剧院看剧时悄悄咬耳朵啦,什么棋神皱着眉头试图理解花店店主复杂又多样的花语介绍,然后放弃思考干脆每样都买凑成一大捧送给造物主,却被造物主吐槽“怎么还有康乃馨啊你个笨蛋!”啦,什么造物主在酒吧后巷被棋神压在墙上吻啦……

喂喂我不是跟踪狂!我只是个刚好也在酒吧顺便出来透口气抽根烟的幸运顾客!


总而言之,生活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


心情好,写作自然顺畅。写作一顺畅,尺度自然不好把控了。



「“六之十四?小光,这一步要不要再想想?”

棋神以扇顶着下巴,桃花眼妆衬得眼睛格外好看,而此刻这双漂亮的眸子正期待地盯着歪着脑袋看窗外的造物主。


“我觉得就下这挺好。”

造物主嘟嘟嘴,不打算改变主意。


“哎呀,那你就别怪我不让着你了。”

褚嬴摇摇头,一粒黑子落在七之十三,只见四粒黑棋成功连成一线,褚嬴忍不住笑得有些得意,“你挡左边我就下右边,总能连成五颗,我赢了!哎呀,你说我怎么好意思呢,真是不应当,又要赢小光一把了…”话是好话,可语气里总有些清香茶味,叫人听得牙痒痒。


然而造物主不愧是造物主,周身茶香弥漫也能处变不惊。只见他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便是要等棋神大人得意的笑容扩大到遮掩不住,才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在棋盘某一处轻轻巧巧落下一子,带着甜甜笑容抬头看对方。


“嘶…”

褚嬴上扬的唇角忽然僵住。

怎么回事?怎么白棋忽然就连成了五颗?褚嬴傻眼了。

黑白纵横的棋盘上这五颗白棋并不显眼,甚至若不刻意斜了点视线去看,根本无从发现。褚嬴在围棋上是棋神,可论起五子棋,他怕是连时光一半修为都没有。先前不过让他几盘,他倒真以为自己进步神速,竟还敢舞到时光这五子棋高手面前。

时光狡黠地偷笑几声,褚嬴越看越气,一双桃花眼瞬间氤氲水汽。

“哎哎哎,你别这样啊!”

时光感到头大。

“我怎么这么没用啊,我怎么一盘五子棋都下不好,我好没有出息…嘤嘤嘤……”

棋神大人哪里管这些,早已举袖掩面,还不甘地跺了几下脚。威严整肃的棋神大人此刻委委屈屈缩在座位上抽噎的模样,若是外人见了只怕会惊掉下巴。

“好好好,让你一次让你一次,我不下这里,我换个地方下,行不?”

时光无奈地撇撇嘴,他家棋神大人耍赖的样子只有他见过,因此也只有他知道,这般模样的褚嬴有多难哄。

“不行。”

“?”

“不下棋了。”

褚嬴把脸从袖子里抬起来,果然是半点泪痕也没有,“我饿了。”

“好啊,那咱吃饭去。”

时光不明所以,顺着他的话茬接下去。

“嗯,吃饭去。”

褚嬴点点头。


然后一脸呆萌的造物主大人没有任何防备地被笑得颇有深意的棋神大人一把打横抱起,再想说点什么,腰间的系带已被轻轻扯开…


翌日,造物主又翘了棋神的私人教学课,理由还是老一套,腰疼。」



我很满意这一篇啊!

并且从反馈来看,读者们也都很满意!就连以前总不给我好脸色的主编现在也都天天端着碗来我门口敲,发出“饿饿”的声音。

此刻我正在家里舒适地翘着二郎腿,翻阅网站上读者们给我的评论。

“哇好带感!!!”


“呜呜呜呜呜呜棋神大人原来这么可爱!!天啊我曾经还以为他很凶!”


“哎呀,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这么不节制,身体不能老透支的呀…作者你要是有门道就多劝劝二位大人,年轻少些折腾,老来少生病…”


“嗯?难怪我看造物主大人最近走路样子不太对,还担心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原来是这么个不舒服…(意味深长的笑)”


……


“我只说一次!你赶紧让造物主大人反攻!!!”


嗯?

当鼠标滑到这条留言时,我差点没一口酒喷出来。

谁啊这是?语气这么不客气?还妄想要造物主反攻?

我挑了挑眉,仔细看了眼那人的id,“你是我的眼”。还挺有情趣,拿歌词做id,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有品味。

但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我还是那个叛逆的文坛天才吗?


于是在当晚的连载更新中,造物主大人如同一摊春水,在棋神大人猛烈的攻势下化得彻彻底底。


真爽!



好了好了,终于讲完背景了,你应该还没忘记我开头说的,想分享最近遇到的诡异事件吧?


自从我无视了那个id的要求,我的生活忽然变得坎坷了起来。不是平地走路崴个脚,就是出门买菜被狗咬,就像冥冥中有人在捉弄我一样。

真奇怪,太奇怪了。


但同时,一件更奇怪的事发生了。

向来没有任何围棋天赋的我,这段时间棋艺进步飞速,好像开了挂一样,以前看不懂的棋谱现在一练就会了。怎么回事呢?

真奇怪,太奇怪了。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4)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