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存在的证明

#短篇,一发完,接原剧北斗杯后

#提示:嬴光是贯穿于全文的隐线,明线上更多的是群像描写(我真的好喜欢弈江湖铁三角 TAT)

#ooc都是我的



“哎呀,恭喜我们时长老凯旋而归!”

方圆市机场接机楼里,洪河一手勾着沈一朗的肩,一手高高举着个印着时光姓名的牌子,用的是极度浮夸的华文彩云字体,旁边还印了个大大的棋盘和皇冠logo,在一众迎宾牌中一枝独秀,相当惹眼。

远远见时光跟在俞亮、方绪和其他一行人身后推着行李箱走了出来,洪河兴奋地跳起来晃着牌子,朝半是惊喜半是无语的时光大喊他的名字。

 

时光推着行李箱朝二人飞奔而去,冲到跟前时直接双臂一伸将笑得眉眼弯弯的两个兄弟揽在怀中。

 

“洪少侠读书不够啊,还凯旋而归,那是凯旋好不好!”

时光笑着轻擂了洪河一拳,啪地一声甩开折扇,在胸前略装模作样地扇了扇。

 

“哎行行行,咱北斗杯冠军兼国青队中流砥柱时光时长老说什么都是对的,行了吧!”

洪河不甘示弱地轻薅了一把时光在飞机上睡乱了的头发,顺手接过时光手里拎着的随身小包。

 

沈一朗很自然地负责起了帮时光推行李箱的任务,并从包里掏出一瓶水递给时光,“一看你就睡了整程,现在渴了吧,拿着。”

 

“谢啦!”时光拧开瓶盖倒头就是吨吨吨,喝下半瓶后打了个嗝,“哎呀,还是咱沈舵主贴心,看来白姑娘调教得的确不错。”

 

“去你的,你洪哥哥我对你不好?瞧瞧这迎宾牌,我亲自找专人制作的,多拉风!”

洪河拍了拍面色微红,心虚地抬手扶了扶眼镜的沈一朗,又晃了晃手里的牌子。

 

时光忍笑接过牌子,又上上下下仔细看了几遍,点点头,朝洪河竖起个大拇指,“拉风,绝对拉风,尤其是洪少侠您这审美,包管是咱方圆市内最拉风的。”

 

“嘿你小子!”

洪河眼睛骨碌转了几圈,听明白了时光言下之意,便朝掌心哈了两口气,作势要来挠人痒痒。

 

方绪和俞亮在另一边与他们棋队接机团队做好人数、行李等的对接,朝弈江湖铁三角走来。方绪看了一眼正互相打闹的三人,笑眯了眼,露出两颗可爱的兔子牙,“哟,这么热闹啊?咦,这接机牌子也真是……别出心裁啊!”

 

时光一改十分钟前刚看见牌子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尴尬,显摆似的把牌子从洪河手中抢过来,在看傻眼的方绪和俞亮面前晃着,“那是,这可是咱洪少侠给我独家定制的,仅此一份,羡慕不?”说着还情不自禁地扭上了,就像当年定段赛预选赛轮空时那嘚瑟的模样。

 

沈一朗对方俞二人点了点头,“恭喜啊,这次这么顺利拿下了北斗杯,以后围达一定会有更多高手加入。”

 

方绪回以微笑,又挑了挑眉,像是想起了什么,“听说你今年刚定上段,怎么样,我这巢已经筑好了,不知能不能引得阁下这只凤凰来?”复主动递上了名片,笑着拍了拍愣住了的沈一朗的肩,“别急着给我答复,好好考虑几天。”

 

洪河从沈一朗包里又掏出了一瓶水递给俞亮,笑道,“我们时长老肯定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这段时间谢谢你们照顾他了。”

 

俞亮道谢接过,轻轻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浅笑道,“不用客气,大家都是朋友。”

 

方绪抬手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时光你就先跟他们回去吧,明天的庆功宴记得叫上家里人和你这帮兄弟一起来,绪哥来请!”

 

“好嘞,谢谢绪哥!”

时光手臂抡圆在空中划了个弧线,借牌子当礼帽,行了个像模像样的绅士鞠躬礼,而后笑着挥手,目送他们离去。

 

 

*

时光本以为洪河会选择火锅店作为给他接风洗尘的地点,没想到三人径直来到了某条胡同口。啤酒脏摊小烧烤,一条龙服务安排上了。

 

洪河拦着沈一朗没让他多喝,望着时光疑惑的目光,略暧昧地使了个眼色,“人家可是有人等着呢,喝多了不好交差。”

 

时光恍然大悟,一脸老父亲欣慰的表情拍了拍沈一朗的肩,“不错,相当不错。”

 

看着洪河继续坏笑着打趣脸上已经羞得飞红的沈一朗,时光悄悄摸了摸放在膝上的折扇,默默想道,“有人等着的,可不止他一个。”

 

酒足饭饱,时光和洪河送沈一朗走到地铁站口,见他背影渐渐消失在扶手梯下,洪河打了个酒嗝,眼里已有七分醉意,“咱也走吧,时长老。”

 

时光见他有些趔趄,忙伸手搀扶一把,“走哪?现在太晚了,我就不回家了,免得打扰我妈休息。我回咱们租那屋子,你不用……去医院照顾叔叔?”

 

洪河摆了摆手,“嘿嘿……你之前要专心比赛,我也就没跟你说。你在韩国这段时间,我爸病情好转了些,我师父也是个大好人,别看他平时训我那么严厉,其实特别关心我,帮我爸介绍了个专门治他那病的名医。现在我爸已经好多了,话也能说利索了,晚上也不需要人陪床守夜了。”

 

时光一路听下来,嘴角咧开的弧度越来越大,听到最后直接开心地抱着洪河晃了晃,“太好了!希望叔叔早日康复,这样你也许就能回来下棋了!”

 

“哎哟停停停,别晃了大哥,快吐了。”

洪河赶紧扯住上蹿下跳的时光,对他所言并没有显得很兴奋,“下棋的事呢,现在说还有点早,等我爸彻底好起来再说吧。反正都定上段了,没事儿,咱有这个时间等一等……”

 

时光闻言也稍稍收敛了些激动的情绪,复十分霸气地拍了拍洪河的肩,“是,不急,只要能往好的方向走,等一等不是问题。放心,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吹吧你就,”洪河大笑着勾搭上时光的肩,“走哇,哥带你回咱们梦想开始的小窝!”

 

时光扶着脚步有些不稳的洪河朝着出租屋走去,昏黄路灯下,二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褚嬴,咱们回家了。”

时光抬头看了看月亮,今天正好接近满月,漂亮的圆弧线缺了个口,像极了褚嬴笑起来时迷人的梨涡。

 

 

*

“十六之六,扳!”

时光落下一子,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洪河。

他虽是满身酒气,全脸通红,让一路扛着他回来的时光累得腰都快断了,可一坐在棋盘前却像是变了一个人,烧烤摊前迷茫的醉眼瞬间变为清醒冷静的棋手之眼。

 

“十四之七,扑!”

洪河亦落下一子,张大嘴咬下一口从沈一朗包里薅来的红苹果。

 

“十四之九,打吃。”

时光扭了扭脖子,发出轻微的“咔嚓”一声,他又看了看洪河,终是忍不住问道,“我说,你都喝成这样了,还下什么棋,你看你这都被我打赢几个劫材了。我人都回来了,想下棋你随时找我不就好了嘛。”

 

“那不一样,这是你拿冠军凯旋后的第一盘棋,这意义非同一般啊,这么珍贵的一局你不留给我留给谁?再说了,万一你之后要是……我说的是万一啊……你又突然抽个风说不下棋了,那我还不得趁现在有机会赶紧抓你多陪我下几盘?”

洪河摸了摸撑得滚圆的肚子,把皮带解松了一个扣。

 

“不会的,我再也不会说不下棋了。现在下棋对我来说,有比超越下棋这件事本身更重要的意义。”

时光摸了摸折扇,深情地注视着上头的红漆,却故意低了头没让洪河看清表情。

 

“下棋比下棋本身更重要……你这现在说话都弯弯绕绕了,听得真费劲,”洪河被酒精麻醉了的脑袋自然转得不灵光,他摇了摇头,不再纠结这句话的意思,看着时光摇扇轻笑的模样,又道,“哎你这扇子不错,这质地、这做工,看起来就是上品。哪儿弄的?给兄弟也弄把来?”

 

时光继续摇着扇子,闭上眼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又假意捻了捻并不存在的胡须,“不可说,不可说。”

 

洪河也不强问,只是玩了玩手中棋子,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之前问你为什么不下棋了你不说,问你为什么又开始下棋了你也不说,现在问你一把扇子的来历你还是不说,行啊,时长老长大了,有自己的小秘密咯……”

 

时光看他这样子不觉好笑,合上扇子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膝盖,笑道,“你就当,这是一把如有神送的扇子吧。”

 

“还‘如有神送’,你不如说是街边买东西送的我还更相信……哎等会,你这一步什么时候落这儿了?我好不容易做活的一块棋啊,你怎么一点招呼都不打就给我点死了?”

洪河正摇头晃脑地说着,突然俯身盯着棋盘,似乎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什么时候?就在你之前瞎猜阿朗今晚接白潇潇要去干什么的时候。”

时光挑了挑眉,又道,“拜托洪少侠,下棋就好好下,想灿灿了也不要拿阿朗来遮掩。”

 

洪河被时光一语道破心事,幸好酒已上头,脸再红也看不出来,他只摆了摆手,“你这小子现在眼睛毒得很呐……哎对了,我之前听俞亮说想买扇子,看来他也觉得手里拿着把扇子下棋更有感觉。”

 

时光有些意外,也没多想,笑道,“那可不,你看我自从有了这把‘如有神送’的扇子,下棋那可是所战无敌,所向披靡,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就连与大名鼎鼎的洪少侠一边聊天一边下棋,都能一步净杀您一整块棋啊……”

 

洪河努了努鼻子,向时光挤了个鬼脸,笑道,“得了便宜还卖乖。”

 

 

*

沈一朗在经过多方权衡取舍后,还是选择了方绪的围达队。

围达队此次招兵买马,扩充了不少良将,方绪干脆大手一挥,签约当天直接办了个热热闹闹的发布会。

时光在一旁鼓着掌,悄悄瞥了瞥身边和自己一样坐在观众席上笑得无比灿烂的许厚,后者像是感觉到了身侧的目光,也不偏头回看,只动了动身子,对着时光凑上来的耳朵说了句,“别急,发布会结束后哥请你吃大排面,比这有排面。”

 

由于今天参加发布会,时光也穿的正式了些,当然,打着那条像小学生红领巾一样的红色领带。

 

面馆里,许厚‘财大气粗’地叫了两碗大排面,还贴心地让卧了个卤蛋。等面的时候,他笑眯眯地凑近时光,故意压低了声音,“哥有件好事要告诉你。”

 

时光闻着面香只觉得饥肠辘辘,闻听此言不觉兴致高涨,也往前倾了倾身子,“什么好事啊,厚哥你还搞得这么神秘。”

 

“下月有场围甲,参赛名单我已经拟出来了。这二台三台都定了,就差个主将,哎呀可把我愁的呀,翻来覆去想了好久,也就一个小子还能拿得出手……”

许厚咬了一口刚端上的面里的大排,故意拖长了语调。

 

时光正嚼着一大口面,差点没咬上自己的舌头,他连忙三口两口咽下嘴里的食物,隔着许厚半是雾气的镜片,正对上他笑意盈盈的眼睛。

“厚哥,您说的这小子,他也觉得自己行。”

 

许厚没忍住笑了出声,“哦是吗?那你可得告诉那小子,虽然这场围甲很重要,但这是他第一次下主将,肯定会被很多媒体关注,一定别有太大压力,好好发挥就行。还有,让他多吃点大排面,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啊,看着都瘦了点。”

 

时光笑着点头,又吸溜了两口面,喊老板拿来两瓶北冰洋,分别打开后递上一瓶给许厚,真诚地说,“谢谢厚哥,你放心。”

 

许厚欣慰地笑着,点了点头,又把目光投向了时光放在桌上的折扇,为怕桌面油污,时光还细心地专门在扇子底下垫了好几层纸巾。

“咦,你这扇子哪里来的?以前都没看你用扇子啊,怎么,是不是看桑原、赵冰封前辈他们扇扇子,也手里痒痒了?”

 

时光将目光落回扇子,眼神从方才的兴奋激动瞬间变得柔和深邃。他用纸巾擦了擦手,确定手上没有任何油污,才轻轻摸了摸扇柄。

扇骨触手温润微凉,时光不觉又想起这把扇子曾经被一个如玉般的人握在手中,他摇扇浅笑的模样已经不知道被自己在脑中描摹了多少遍,深刻得如同雕刻在石头上的印记。

 

“这把扇子见证了我定上段,见证了我在这签约厚哥您的队,见证了我拿下北斗杯,现在也见证了我下围甲主将,以后还会见证我更多高光时刻。”

时光思绪还没完全回复,话已经从嘴里说了出来。

 

许厚有些疑惑,却也没多问,笑着和他碰了碰杯,“以后肯定会更好的,我相信你,可这扇子哪儿见证过你定段和签约啊,我可记得那天你来这什么都没带。”

 

时光也不解释,只是笑。

 

“褚嬴,我要下围甲主将了,你开心吗?”

时光又悄悄摸了摸扇骨上的红漆。

 

 

*

“哎哎哎慢点慢点,怎么喝了那么多呀?”

妈妈一开门,就看见许厚和俞亮扛着醉得昏昏沉沉的时光,都气喘吁吁。她赶紧将三人迎进屋里,把时光轻放在客厅沙发上,给醉得不轻的儿子倒了杯蜂蜜水,又拿了个垃圾桶放旁边防止他要吐。

 

“阿姨您放心,他喝前还吃了不少东西垫底,应该没什么大事。这不,今天围甲咱们队赢了,他头一遭下主将,又是连战连胜,大家一高兴也就喝多了些。您别太担心,我在旁边看着呢,没让他喝太多。”

许厚也沾着几分醉意,说话间带上了点大舌头。

 

妈妈连忙给他二人也送上了蜂蜜水,见他们热得满脸通红,又把风扇的风挡调到最大,“谢谢你们啊,真是不好意思,这孩子也不够懂事,喝成这样让你们给送回家,真是添麻烦了。”

 

俞亮摇摇头,微微笑道,“您不用客气,照顾朋友是我们应该做的。对了阿姨,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看今天时光的兴致很高啊。”

他是许厚队下一轮该对上的队伍选手,原本不该来参加今晚的聚会,可时光偏偏以朋友小聚,“只谈交情不论比赛”的理由,硬把他拉来了。

 

妈妈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日历,今天的日期在往年的每本日历上都被圈出来过,“今天是他生日。”

 

俞亮和许厚都怔了一下,俞亮轻皱眉头,疑惑道,“时光和我们说过,他生日是每年端午节啊?所以他其实也是过公历生日的吗?”

 

妈妈笑着摇了摇头,“这孩子,以前都是过公历生日,也不知道去年端午节那天是抽了什么风,非要我去给他买蛋糕,蛋糕牌和蜡烛要求还很奇怪,他跟我说,从今天起,以后每年的生日都放在端午节过。”

 

时光侧躺在沙发上,脑子在酒精作用下不甚清醒,却将妈妈这句话听得清楚。他把怀中的扇子搂得更紧,对着黑漆红顶处悄声说道,“褚嬴,虽然我说以后和你一起过生日,但也不能总是我陪你啊,今儿是我生日,换你陪陪我,你可不许不高兴啊。”

顿了顿,又喃喃道,“今天我又赢了,是六连胜,我厉害不?我把俞亮也请来聚会了,你说的没错,他的确是可敬的对手和难得的朋友,我知道你也想见见他,就把人生拉硬拽来了。他要是怪我,你可得帮我说几句……”

 

“这孩子,一个人在那嘟囔什么呢。”

妈妈探头看了一眼还醉得昏天黑地的时光,接过许厚手里的空杯,打算去厨房再给他续上一杯。

 

“您不用麻烦了,我们把时光安全送到家也就放心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不多打扰了。”

许厚笑着拦住了妈妈的动作,和俞亮交换了个眼色,互相点点头,准备一起告辞。

 

“好,那我也不多留你们了,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阿姨送送你们。”

妈妈看了眼墙上的钟,时针已经处在11和12之间,便也不再耽搁他二人时间,将他们送到楼梯口。

 

待许厚先步履蹒跚地走下楼梯,妈妈轻声叫住俞亮,压低了声音,“小亮啊,阿姨还没好好感谢你,之前时光闹脾气说不下棋了,你帮他报名北斗杯,又去图书馆找他,他还不领情。你别太在意啊,这小子就这脾性,我之前也说过他了。”

 

俞亮浅笑晏晏,“没事,阿姨您不用担心,我之前有很多次受挫灰心,也是靠时光鼓励和支持才挺过来的,我能理解他那时候的心情。”

 

妈妈点了点头,慈爱地拍了拍俞亮的肩,“还有扇子的事,那天你来了他正好睡着,我就把扇子给他放桌上了。也不知道你那扇子怎么这么神奇,我看他从那天过后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做什么事都更有动力了,之前我还怕他下完北斗杯就又会放弃,现在我倒是真的不担心了……”

 

妈妈的声音从门口隔了一段距离处幽幽飘过来,大醉的时光朦胧中听得不是很清晰,却把“扇子”,“你来了”,“放桌上”这几个词听进去了。他猛然一抖,努力汇聚迷离的眼神,将视线聚焦在眼前的扇子上。

 

这明明是褚嬴的扇子啊……

俞亮?和他有什么关系?

 

突然间,时光想起洪河曾经说的话,他一骨碌从沙发上坐起,跌跌撞撞地朝自己房间奔去,从衣兜里掏出小灵通按下了通讯录里洪河的名字。

 

“你之前跟我说,俞亮也想买扇子是什么意思?他真的买了吗?你看见了吗?他什么时候跟你说买扇子这件事的?”

电话刚响两声就被接起。

洪河虽然还没有正式回归棋队,但随着他父亲病势持续好转,他也开始每隔几天去棋队帮忙。林厉心疼这么个好苗子,也还继续认他做徒弟,平时指点指点他的棋艺,等着他早日回归。

 

对面传来的声音有些醉醺醺的,洪河他们队伍今天也获胜了,看样子他应该也是刚结束聚会回到家里。时光不管不顾地连恭喜也忘了说,就直接连珠炮弹地开问。

 

“哎哟我的大哥,您这又是喝多了抽哪门子风?”

洪河见是时光打来,正准备开口贺他们今天取胜,猝不及防就被时光一通劈头盖脸的问题砸中。

 

“……不好意思,我应该先恭喜你们队伍今天获胜了,只可惜下几轮我遇不上你,等你之后正式回归了,咱们好好赛一场!”

时光强行稳了稳情绪,先真诚地向他道贺,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又急急发问,“扇子的事,俞亮到底是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洪河挠了挠头,想了想,“嗯……好像是你闹着不下棋那段时间吧,后来俞亮跟我说,你来北斗杯预选赛前一天晚上,他在地铁口把什么重要的东西还给了你,虽然你最后还是来比赛了,可他也担心你会不会又说不下就不下了。他见你平时下棋左手老爱在胸前摇,像缺把扇子,就干脆买了一把送给你。我说,你小子喜欢这扇子就喜欢吧,还吹什么‘如有神送’,偷着乐还不够。不过,我看这扇子还真挺好的,你说你自从有了这扇子,下棋多顺啊,哎呀改明儿我回归了,我也得弄一把差不多的去……”

 

洪河还在絮絮叨叨什么,时光已经听不清了。

 

“得了便宜还卖乖。”

原来那天晚上,洪河说的不是自己趁其不备破了他的棋,而是指的扇子。

 

时光有些恍惚,他踉跄地跳下床,猛地拉开窗帘,想让月光告诉他,俞亮的事只是个巧合,这把扇子的主人,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一片漆黑,天上没有月亮。

今天是农历初一。

 

时光像是突然被抽走了全身力气,颓然摔坐于地。

 

“那你是不是应该感谢送扇子的人?”

俞亮在黑白问道门口对他说的话,突然在耳畔响起。

 

时光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扇子,他曾无数次抱着它入睡,带着它飞过地球万里,在每一个手下败将面前摇过它,在每一张胜利合影里都给它留了位置。

 

他颤颤巍巍伸出手去,犹豫了一下,还是紧紧攥住了,一滴泪狠狠砸落在那一点红漆上。

 

如果连它都被剥夺了,我又还能拿什么,证明你的存在。



END



感谢心心蓝手和评论~ (づ ̄3 ̄)づ╭❤~

您的支持,我的动力(星星眼)



评论(21)

热度(3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