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二十字微小说

#又是为嬴光流泪的一天

#微微量其他cp乱入,ooc预警

#用梗而已,请不要非杠只能二十字,万分感谢,要杠我也这么写了


01. Adventure(冒险)

“有围棋的人生”还是“围棋人生”,时光在那天晚上选择了后者。


02. Angst(焦虑)

“阿嚏!”

他想为重感冒的时光递去一张抽纸,手却穿过了桌面。


03. Crackfic(片段)

“小光!”

褚嬴突然现身,看见时光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一行字:“妈妈不在家才能玩的游戏”。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继续。”

他打开扇子遮住脸,悄悄消失了。


04. Crime(背德)

褚嬴看着面对屏幕里的棋局傻乐的时光,突然很想把他按在地上,用牙齿撕去少年身上所有遮蔽。


05. Crossover(混合同人)

“臣褚嬴,见过至尊。”

他抬起头,当场怔住,“小光?!”

萧元时挑了挑眉,“朕的样貌如此大众化么?”


* 网剧《棋魂》&《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06. Death(死亡)

时光后来跑去十三中跳了第三次湖,这次他的身边没有何嘉嘉。


07.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褚嬴,我觉得你和俞老师那盘棋还有改进空间,比如在这下……”

“小光别说了!”


08. Fantasy(幻想)

“褚嬴,你的怀抱好暖和啊……”


09. Fetish(恋物癖)

“扇子和我,你只能选一个。”


10.First Time(第一次)

“是从这儿进去么?” 

“不知道,我怎么觉得是下面那个洞……”

“笨蛋,不是这个啦!” 

“可是……这里也太紧了吧……”


“拜托,”褚嬴终于失去了耐心,“上次洪河就是这么教的好不好,多大人了还不会打领带。”


11.Fluff(轻松)

“褚嬴,我能定上段么?”

“你等会儿,”褚嬴手动拖动了一下进度条,点点头,“能。”


12.Future Fic(未来)

“下面有请,40岁的时光九段挑战1531岁的棋神褚嬴。”


13.Horror(惊栗)

“褚嬴我不下棋了,我想去当演员!”

“???!!!”


14.Humor(幽默)

“小光,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是说,就离你而去了。”

“不可能,你能去哪儿。”

“……是啊,我怎么会离你而去呢,我就逗逗你。”

 

15.Hurt/Comfort(伤害/慰藉)

“凭你的实力根本不可能赢我!”

“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


“这是我答应你的一局棋,你来坐。”

“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


16.Kinky(变态/怪癖)

“你从湖里被捞起来后浑身湿透躺在地上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17.Parody(仿效)

时光也去买了把折扇天天摇,在某次被拿来垫泡面锅的意外发生后彻底报废。

后来他买了个自带隔垫的泡面锅。


18.Poetry(诗歌/韵文)

“褚嬴,我想嫁给你。”

你以为是玩笑,其实是少年最晦涩隐秘的心事。


19.Romance(浪漫)

时光匆匆忙忙关掉围达网账号资料简介,褚嬴还是瞬间瞥见了。

“你是我的眼”


20.Sci-Fi(科幻)

“褚嬴,这是我向哆啦A梦先生借来的时光机,你想穿越到哪个朝代玩玩?”

“只要和小光一起,去哪里都好。”


21.Smut(情/色)

如果能在小光身上下围棋就好了。

褚嬴看着时光换衣服时露出的白皙肌肤,悄悄咽了口口水。


22.Spiritual(心灵)

因为触碰不到彼此,褚嬴总觉得他和时光是柏拉图式恋爱的忠实信徒。


23.Suspense(悬念)

“褚嬴,你猜双数还是单数?”时光用一只手挡着另一只手。

“嗯……双数?”

时光拿下遮挡的手,拇指和食指交叠给他比了个心,“这算单还是双?” 


24.Time Travel(时空旅行)

“你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15岁的时光警惕地看着不速之客。

“不用管我是谁,记着,两年后褚嬴和俞晓暘在围达网上下的那盘棋,不管你看出了什么妙手都不要说出来。”


25.Tragedy(悲剧)

月亮也不是一直都在的,至少在每月初一,人们看不见月亮。


26.Western(西部风格)

褚嬴头戴宽高顶的沿毡帽,身缠子弹带,腰部跨着连发手枪,身穿牛仔裤和刺马的高筒皮套靴,正甩着一头及腰的长发,弹着吉他唱《Five Hundred Miles》。

然后时光就被吓醒了。


27.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方绪老师,今天是情人节,我……我想送您一朵花……”

白川一声不吭地从方绪裤兜里掏出车钥匙,黑着脸把正准备接过花的人一把推进副驾驶座。


28.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江雪明,其实我一直对你……”

“滚!明明是你谷大爷我的女人。”


29.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褚嬴总梦见自己有实体,在现代的一家酒吧演出,有一天遇见了一个很面熟的男孩。

时光总梦见自己某天无意间去到了一家酒吧,遇见了那个一辈子求而不得的男人。


* 梦幻联动《了不起的女孩》


30.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小光,我想看你穿裙子,要短裙。”


31.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大清朝的嘉贵妃?!那您……认识白子虬么?”

褚嬴惊得手中的花灯差点掉了地。


* 梗来自《如懿传》,嘉贵妃之子永珹是小胡演的


32.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您好,我叫鞠万,来找我的黄金搭档。”

时光皱着眉看眼前这个猫系长相的男人把手中的网球拍往肩上一扛。


* 梗来自《网球王子》真人版,菊丸英二(鞠万)的搭档大石秀一郎(石毅)是超哥演的


33.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是妈妈不定时无预警的破门而入。


34.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doi”)

“褚嬴,这是你第一次骑摩托车么?”

“是啊,怎么?”

“太颠簸了,你慢点儿。”

“不行。”

车轮压过小石子,娇弱的乘客难耐地哼了一声。


35.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超哥:先煦,你把头往前凑点。

小胡:?

超哥:你都把脑袋搁我头顶上了,咱俩要是还一个水平面,就会显得我头很大。


* 梗来自2020年超煦《时尚先生fine十二月刊》拍摄照片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8)

热度(1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