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不找了

 

时光经常后悔,九岁那年跟褚嬴在马路边不欢而散后整整六年没有找过他。

 

他走的那天自己在各个地方的疯狂寻找,也许就是当初不曾找他的代价。

 

 

 

“还跟狗狗玩,上学要迟到了!”

洪河不知道第几次催儿子快些走,方圆市小学就在前面不到一百米远。

 

“他这么喜欢狗狗,你就为他领养一只嘛。”

时光胡噜一把小洪同学的小脑袋,笑着说。

 

“这小子皮,上个月考试成绩排名又掉了,灿灿说等他考进前十了再给他养狗。”

眼看学校快到了,洪河再为儿子正了正胸前的红领巾,又紧了紧孩子身上的小羽绒马甲,点点头,“不错,去吧。”

 

二人一道看着小洪同学一蹦一跳地进了校门,那只一路跟着的小狗还没走,正围着洪河脚边转悠。

 

时光笑了,奇道,“怪了,怎么现在这路边的小狗脾气都这么好,这么爱与人亲近?我小时候可不是这样子,我记得小学到初中那几年总有小狗冲我嚷嚷,我给它买肉包子还叫个不停,有一次还追了我几条街呢。”

 

洪河打了个哈欠,一大早被老婆喊起来送儿子上学,这会儿可真没睡够。闻言他先是一怔,而后瞥了眼仍摸着下巴思索的时光,幽幽道,“时长老,恕我直言……”

 

“有话快说。”

时光回敬他一眼,挑了挑眉,这么多年兄弟他还能不知道洪河就喜欢说话前先起个调调。

 

“我是在想啊……你那会儿,是不是身边……不干净?”

洪河越说神色越神秘,最后几个字都是贴在时光耳边说完的,气音听起来还真有些诡异。

 

“什么玩意儿?”

时光还以为他要说什么,没想到竟是这等不着边际的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只没好气地轻擂他一拳。

 

“不是,你别误会,”洪河忙摆手,闪身躲过时光本就是开玩笑的一拳,“我听老人说,狗狗的眼睛,能看到人眼看不到的东西……”

 

“什么跟什么,怎……”

洪河还在解释,时光越听越离谱,忙制止了他,自己却话说到一半便陡然顿住,唇角正上扬的弧度也尴尬地踩了个急刹车。

 

 

 

原来,那六年你一直在,绝非你回来那日说的“偶尔在”。

 

原来,我上高中后没有狗狗对我乱吠,不是因为我长大了不好欺负,而是有你在身边时,我根本不会去记有没有狗狗路过。

 

原来,你从未真正放下过我。

 

原来,当时只要我去找你,就真的可以随时找到你。

 

我真傻,当年为什么不找呢?

 

 

 

……

 

 

 

“对不起,当时没有说实话。”

褚嬴走上前来给时光披上自己带来的外套,复向身侧的洪河点头致意,显然刚刚是将二人的对话尽数听见了。

 

他伸出手,紧紧搂着时光的肩,在人耳畔温柔低语,“但我们之后还有很多个六年,可以踏踏实实地一起过。”

 

 

 

不过,也没关系。

 

因为,现在不用再找了。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