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坛酒来

不补档,关注/取关随意,订阅合集有空来看就好。祝你看文愉快,期待评论,谢谢喜欢💕

【嬴光】千杯不醉(七夕特辑)

# 中年嬴光夫夫的婚后故事



“小光,你到了么?”

 

“在路上了,你要是已经到了,就门口找个饮料店坐一下等我。”

 

“好,你开车小心,别接电话了。”

 

“没事,我连着蓝牙呢。对了,今天不是轮到你去接儿子下课么?是不是忘了?要不我现在开过去接他。”

 

“放心,我拜托洪河帮忙接了,今晚就在他家住,明天我们再去接。正好,这小子和他们家那闺女关系好,孩子难得有机会在一起玩。”

 

“这样啊……也行吧,今天周五了,也可以让他多玩玩。哦,明天周末,妈妈上周就喊咱俩一起回去吃饭的……”

 

“我记着呢,给妈妈买的补钙奶粉已经装袋子里了,明天出门顺手拿。”

 

“还有,冰箱里昨天的剩菜……”

 

“小光。”

 

“嗯?”

 

“我们一起看电影吧。”

 

“我这不就是正在去电影院的路上么?一下班就往这边赶呢。”

 

“我的意思是,看电影才是你接下来要想的事,其他的,都暂时先放放,好么?”

 

“……好。我到了,你在哪?”

 

“停车场门口,你出来就看得见。”

 

时光挂断电话,停好车,细心记了车位地上标的数字,然后顺着路牌的指引往外走。褚嬴站在显眼的出口处,见他来了,接过他手中的包,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肩,一同走向不远处的电影院。

 

时间卡得刚好,落座几分钟后,电影院内灯光渐暗,大荧屏开始闪烁。伴着熟悉的音乐,一条金龙在绿底片头盘旋。

 

是个几十年前的老片子,题材即使放在当年也不算新颖,普普通通的文艺爱情片。本是早就堆在角落无人问津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影院突然旧片重映,倒也还能吸引一些人来看。

 

也许是因为日子吧,今天七夕。

 

褚嬴是这么告诉时光的。

 

被包裹在黑暗中,只有眼前的电影人物在光里动着,时光靠着远没有家里沙发舒服的椅背,听那一句又一句带些年代感的台词。

 

褚嬴的手伸过来了,轻轻在他手背拂过,而后滑落,自然地十指相扣。

 

时光忽然有一种疏离的感觉。

不是疏离褚嬴,是疏离这个世界。

 

时光九岁认识褚嬴,十七岁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二十岁接受了实体归来的褚嬴的告白,二十二岁答应了他的求婚。在一起后的第八年,他们去方圆市福利院领养了一个三岁的孩子。

 

今年,孩子十一岁了。

 

时光即将迈入四字头,褚嬴也快要五十。这一对纵横棋坛十几年,羡煞众人的神仙眷侣,也有晚上在家对着镜子找白发的生活碎片。

 

经历过失而复得的喜悦,体会过获得家人朋友认可的如释重负,享受过每天一个早安吻的甜蜜,尝试过琐碎小事引起的争执和彻夜难眠,也拥有过一方放低姿态去拉另一方的手的求和努力……从青年人变成中年人的过程里,很显然,时光比褚嬴更适合对应的角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两人的微信对话内容从亲亲抱抱举高高,渐渐变成今天谁去买菜、明天谁去接孩子、某某提到有个围棋少年赛邀请你去当嘉宾、我可能这周末要飞一趟外地,晚上帮我收拾行李……

 

以为充满着冒险和刺激的未来,终有一日会归于柴米油酱醋茶。

 

时光有些难过。

不是不爱了,而是从火热的爱情变成平淡的亲情,多少会有些令人难过。

比这更难过的是,时光只会偶尔想一想这些,然后回过神来,细心为还没下班的褚嬴整理着出差要用的衣服和洗漱用品。

 

现在来看,褚嬴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值得庆幸的是,他想解决这个问题。

 

泛着过去时代色调的老片子还在继续播放,男主角不算英俊,衣着不够光鲜,但是笑起来牙齿很白,眼睛会眯成月牙的形状。他有些害羞,嗫嚅了一会儿,还是大胆对着面前的女孩子问出那句昨天独自排练了一整夜的话,“同志,我……我能送你回宿舍么?”

 

时光笑了,被牵着的那只手稍稍用力,让十指相扣得更紧。

 

电影散场已近午夜,三三两两的情侣依偎着走远,马路边昏黄的路灯下,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还有几束花没卖出去。

 

“等我一会儿。”

褚嬴对时光眨了眨眼,走开了。

 

时光笑了。

 

十几年前的那个寒冬,午夜场的电影结束后,褚嬴也是这样神神秘秘地走开,然后忽然抱着一大捧花,哆哆嗦嗦地跑过来。

 

“小光,嫁给我好么?”

他单膝跪地,真诚地抬头,月光正好照在他的脸上。

 

 

 

“小光,我爱你。”

 

熟悉的声音唤醒了沉浸在回忆中的时光。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人,同样的动作。

褚嬴捧着几枝玫瑰,单膝跪地,今夜的月光也正好照在他的脸上。

 

时光抿着嘴笑了,也许是没忍住,也许是想到了什么,他很快咧开了嘴,笑出几颗小白牙。

 

以前褚嬴说过,最喜欢看他这样笑。

 

时光接过花,拉着褚嬴的手让他站起来,又默默低头细嗅了会儿花香。

 

“小光。”

 

“嗯。”

 

不是疑问句。

他猜得到他要做什么。

 

时光抬起头,褚嬴微微颔首,极其温柔地吻住了他的玫瑰。

 


 

热恋是烈酒,时间是冰块,冰块入酒会冲淡滋味。但若淡到如水,便能千杯不醉。

 

激情和冲动会逐渐沉淀于岁月中,但是爱,能让浪漫永远不死。

 


END



❤️感谢心心蓝手评论~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